↑台灣主持代表都來自東森:我和洪培翔

雖然不是第一次跟央視合作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全新體驗。
穿禮服的樣子,連我都覺得超不像自己!!

因為是在央視四套主持,
一切都得遵照央視領導的要求。
禮服是從四十幾張照片中,央視挑的;
髮型、化妝,也按照央視喜好一改再改;
其實壓力最大的,是主持稿!!



有多難背呢?可能比我國小的演講稿還難背!

「為了順應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加強兩岸民間的廣泛交往,為了兩岸和平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也格外具有廣泛性、社會性、和民間性。」

「朋友們,今晚,就讓我們一起....共譜和平的海峽歡~~~歌~~~」

↑看到這個華麗的結尾,應該就不難想像了吧!

以上只是其中一小小小段,
兩天都關在房間裡猛背台詞,
這實在不是一般人講話會用到的語言。

我們被要求,必須融入央視風格,
加入「激昂」的語調,
這跟我們在台灣的習慣大大不同。
尤其是培翔,男主持人必須扮演更激昂的角色,
他幾乎得把小時候,參加吟詩比賽搖頭晃腦的那套搬出來....
聽得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這麼充滿「文學修辭」的主持人文稿,都是下面這位華老師寫的↓



我們私下一致認為,
他長得好像名導遊林龍!
華老師是廈門人,卻一直是央視四套的御用撰稿人,
非常了解領導的需求和喜好。
因為海峽論壇是兩岸的大活動,
華老師也寫了不少閩南語台詞,
沒想到,我跟培翔都是不常講台語的台灣人,
只差沒打電話回家,問爸爸台語的正確唸法。
這應該是我在鏡頭前面,講最多閩南語的一次!



這就是五位主持人,
除了我跟洪培翔之外,其他都是大陸電視台的當家主播。



這位是我的搭檔,央視四套名主持人魯健。
在大陸超級無敵火紅!
幾天下來,處處都是他的粉絲,
電視上看起來玉樹臨風,經驗豐富,台風穩健,
私下根本是搞笑藝人,
在後台拼命耍寶,是個很有趣的大哥。



她是福建電視台的當紅主播薛晗喆,
其實她只比我大一歲,不過已經很有成熟女人的氣質,
在東南衛視主播「海峽新幹線」,新聞內容就是用東森的完整新聞帶,
去年在北京的那兩個月,我也是看她的節目,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情,
沒想到會親自見到她。



這位則是廈門衛視主持人 陳玲,
也是當地電視台非常有名的主播。



東森電視陳總經理也來參加論壇,
據說有八千名台灣代表參加,
政商界大人物都在台下呢!



事後據說,
這場晚會在央視播出的收視率非常高,
這樣,我扮老妝也算值得了啦!!



東森二人組,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