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礙於新聞主播形象,
鏡頭不方便再往下拍,
但可以感受得到度假的愜意吧!
類似的渡假小島這麼多,
為什麼最近長灘島會突然這麼受到歡迎?
直到自己去了之後才知道其中緣由。






全世界最美的沙灘

 
墾丁泰國等等,完全不能比! 
四公里長的白沙灘,好淺,幾乎沒什麼浪,很安全。
海水乾淨又清澈,
沙子簡直像麵粉一樣,又細又白,
走在沙灘上也不燙腳。
  
 
 



台灣終於有直飛班機

長灘島是我去過,除了關島以外,少數台灣遊客比大陸客多的地方。
台灣這幾年才有直飛班機,
所以去的人突然多了起來。 


菲律賓相對比泰國或印尼近,大約節省兩小時的飛行時間,
比較麻煩的是,
抵達之後得先搭車再轉船,總計一個半小時才到島上。
  

 
 
消費相對便宜


雖然長灘島是觀光勝地,消費會比菲律賓本土貴很多,
但畢竟我們從台北來,怎麼都還是覺得便宜啊!
最划算的就是啤酒了,
便宜到什麼程度呢?
跟雪碧、可樂一樣價錢,超市裡賣不到台幣20塊!
當然在餐廳裡喝會稍微貴一點,但也跟一般飲料差不多而已。



跟我們台灣這個美食天堂比,長灘島的口味當然還是有差,
不過餐廳的價錢還是比台北便宜很多啊!
如果做好功課,
絕對吃得到美味又划算的!

拿這份螃蟹義大利麵來說吧,
這螃蟹可是整隻的喔!而且從這螯應該看得出它的肥美吧?
在台北,蟹肉義大利麵還不算少見,也不大需要花大錢,
但若點一整隻螃蟹,那可能就要近千
圖中這一份大約台幣五百元左右而已,算是物超所值了。



後來我聽隔壁桌的大陸客說才知道,
這家店在網路上很受推薦,
我自己誤打誤撞跑來吃,味道確實不錯。
這是一家希臘餐廳,老闆上菜的時候,全體店員會一起「鬼叫」,
剛開始會嚇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咧,後來習慣就好啦!




長灘島餐廳有個特點,
應該不是每一家都這樣,我起碼遇到兩三家都是這種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想製造很受歡迎的氣氛,
明明有空位,卻總是放著「預約席」的牌子,
其實厚著臉皮多問老闆幾次,有時候位子就讓你坐了,
是老闆挑客人嗎?完全不懂耶!
總之桌上的預約牌子,參考就好。



至於每個人來長灘島必喝的「芒果冰沙」,
一樣到處都是。
當地人推薦這一家最好喝:JONY'S



這家餐廳就在S1海灘旁邊,沿著海邊走就會看到了,
其實是一家墨西哥餐廳。
第一次來,還傻傻的要把冰沙外帶,
後來發現,一樣的價錢,內用大杯很多很多!
記得要內用才划算啊!看著海景享用多棒!



長灘島的芒果冰沙跟台灣不同的是,
似乎加了奶粉進去,所以喝起來很濃、很膏,
而且芒果味道超~~~重~~~~

其實JONY'S是一家墨西哥餐廳,
店員推薦的這兩項點心都超讚的,
脆餅跟TACO,一份都大約台幣一百多而已。



多樣化的住宿選擇

在這裡你想來住「五星級」、或是住「有省錢」,
各種價位通通有,幾百家飯店挑都挑不完,
就看你想怎麼玩。
因為我第一次去,加上不喜歡夜生活,
所以選擇高檔的S1區飯店。

這裡飯店貴是有道理的,
只有這幾家高檔飯店會定時清理海灘,
把白沙犁得鬆鬆的,石頭和雜物也撿得乾乾淨淨,
所以大家都說這邊的海灘最細最美。

基本上就算妳不住這裡,也可以過來踩踩這邊的超細白沙,
不過想要在躺椅休息,就只有房客專屬囉!

(老外拚命曬太陽,只有我怕曬傷啊!!!)

老牌飯店,很有菲律賓傳統風味吧!
這裡的服務可是長灘島出了名的好喔!



只是在飯店裡,我遇上了神秘的失竊事件。
身上的一百元美金,一直放在包包的夾層中,
包包唯一離開我身邊的時刻,就是某一天的早餐。
那天同樣清潔人員打掃得很快很勤,
但晚上想把美金換披索時,卻怎麼都找不到那一百元了。

畢竟出了台灣,治安跟服務人員素質難免有差,
所以大家還是得更謹慎啊!

地域小免拉車

我知道長灘島的旅行團最近很夯,
不過只要英文OK,我真的強烈建議來這裡自由行就好啦!
因為根本不需要導遊啊!
基本上除了從機場到飯店這段路比較麻煩,
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加搭船,
到了島上,去哪都不超過十分鐘!

反正就只有一條路,
去哪裡都很簡單,
不是走海灘,就是坐Tricyle,一種機車改裝的三輪車,很方便!
一趟30塊台幣左右,要塞幾個人上車就看妳本事!



當然長灘島有各種水上活動,
我在這裡首度嘗試了深潛。
可參考另一篇網誌:
浮潛不夠看,水肺潛水(SCUBA Diving)才酷!




使用相機為SONY NEX-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