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年快樂!!!
開春第一篇,跟大家分享難忘的驚魂記,還好是在過年前啦。
看到標題,別以為是我在主播台發生靈異事件,
而是2/6晚間新聞,差一點就開天窗!




這趟去上海,
第一次從松山機場直飛,
除了機場又小又舊以外,真是太方便了!
也不用特別提早出門,
就是因為機場小,人又少,
通關只要五分鐘,就可以等著登機。
回程當然也很快囉!


既然中午就會飛到台北,
安排我播晚間新聞當然沒問題。
沒想到,世事難預料.......



Check in時,地勤人員就小小聲的透露:
「因為飛機壞掉了,要再調一架過來,可能會delay唷!」

這個理由,聽起來真可怕。(附帶一提,是上海航空)

「晚多久?」
「現在還不確定。」



算了算時間,晚個兩小時的話,
到台北三點鐘,播晚間應該還OK,
但還是打了通電話回公司報告一下。

沒想到航空公司發的餐盒吃完了,
下午茶也吃完了,
免費礦泉水喝到不想喝,
超過中午....超過一點.....超過兩點.....
說要調度來的飛機咧?
停機坪還是空的!


晚間製作人緊張地開始找備班主播;
總監秘書不斷來電,確認我到底上飛機沒?
好心的佳婉主播,一直在幫我想辦法,要我別急。

終於,飛機從上海浦東起飛,
但等我落地松山機場,已經超過四點半了。
怎麼辦!
出關領行李起碼二十分鐘;
回公司大約二十分鐘;
化妝也要起碼四五十分,

可是我五點半得進棚,17:38要交接,
怎麼可能來得及!



還好,大家都傾力相助。
採訪車駕駛一路飛車趕路,
梳化室發揮無限潛力,二十分鐘化完妝,
佳婉幫忙頂住六點前的20分鐘。


最後沒開天窗,驚險在六點零分的廣告中間進棚。
就是在照片中的這一天,
很刺激的坐上主播檯,
驚魂記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