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95/5/11】


【鄭偉柏╱台北報導】東森主播吳宇舒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父母原期望她投身教育界,不過好奇心重的她,在高中就立志當記者,報考電視台時,父親還認為新聞工作不穩定,常對她碎碎念。不過她仍戴著牙套,在上千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一圓主播夢。


她前年五月大學畢業報考東森新聞部,從一千多名報考者中,一路過關斬將獲錄取,回想面試過程,她笑說:「好像調查局在辦案。」當時她被要求坐在虛擬棚應試,主考官皆不露臉在副控室發問,透過鏡頭看她的臨場反應、與是否上相。

事後她聽當時也在場的學長透露,長官們一看到她就驚呼:「終於有本人跟履歷表照片一樣的人了。」證明她的照片並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不過當時她還戴著牙套,「大鋼牙」造型嚇壞眾人,她連忙表示:「我的牙套可以拆掉。」就怕因此扣分。


挑戰政治領域
她與時下年青人一樣酷愛時尚、影劇新聞,但是錄取後,卻自告奮勇主跑嚴肅的政治新聞。剛跑線時曾因太年輕,常被誤認是實習生。她笑說:「我每次換線就出大事!」

進東森不到一個月,她就遇上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坐海巡署巡邏船出海遊覽事件,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做現場連線。
改跑市議會後,又在議會聽到議員質詢「邱小妹人球案」,發現推說沒有床位的和平醫院,其實仍有床位,輕鬆跑到獨家新聞。


隨馬下鄉採訪
射手座的她愛四處趴趴走,馬英九選國民黨主席時,她連續兩個月的周末跟著馬市長下鄉採訪,她對「勇腳馬」的過人體力印象深刻,不過最佩服的是他中南部的師奶粉絲,「阿姨、伯母級的馬迷為了看主席,推、拉、擠全都來,還會架拐子,真的好厲害」。

年紀輕輕就坐上主播台,她付出努力也吃了不少苦頭,她透露剛跑新聞時曾好心幫友台拿麥克風,卻把自家麥克風壓低到連攝影機都拍不到,被長官唸了一頓,還被調侃:「妳才剛進東森就想跳槽啊。」


粉絲愛慕信 署名未來老公
吳宇舒坐上主播台後,因外型亮麗氣質佳,短時間就擁有許多死忠粉絲,收到的禮物也千奇百怪,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提神飲料「維士比」加「伯朗咖啡」,她笑說:「大概那陣子我又要採訪又要播新聞,面露倦容,觀眾好意幫我提神吧。」


收到傳真示愛
她的人氣有多高?東森總機最知道。常有觀眾打電話指名找她,累得總機小姐常得為她擋電話,讓她很不好意思。她收到粉絲送的禮物,從手錶、項鍊到各地名產都有。

許多寄來索取她簽名照的信,回郵信封上的收件人署名都五花八門,印象最深刻的是「吳宇舒未來的老公收」,令她哭笑不得。
也有粉絲固定寫信給她分享心事,大部分都是新竹、台南科學園區的科技新貴及大學生,還曾有人傳真告白:「宇舒,我覺得妳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嫁給我吧!」大膽示愛讓她不知所措。


認識牙套妹
年齡:24歲(1981/12/21)
星座/血型:射手座/A型
身高/體重:161公分/48公斤
學歷:台中女中、師大社教系新聞組
經歷:東森新聞政治中心記者、東森新聞兼任主播
現任:東森新聞專任主播


5歲
吳宇舒(左)與弟弟合照,母親當時最愛幫她綁辮子。

18歲
高三時的她品學兼優、外型秀麗。

19歲
她大一暑假隨師大管樂團至韓國參加濟洲管樂節,當時還有點嬰兒肥。

22歲
她大學畢業剛進東森,到新竹鹿寮坑出差時還戴著牙套。

23歲
她採訪菲律賓碧瑤礦坑,穿著一身裝備熱昏頭。

23歲
她到菲律賓採訪,與當地小朋友合影。

24歲
她採訪周錫偉競選造勢活動,被廣播聲吵的摀起耳朵。

24歲
她原本穿短褲準備跑颱風新聞,卻被派去機場接阿扁總統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