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看過隱形眼鏡廣告裡,那個在華府搶獨家新聞的主播吳宇舒。近來網路人氣暴增的她,其實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除了主播慣有的端/莊/氣質外,她從內到外,都仍洋溢一股清新的學生氣息。報導╱陳怡蕙 攝影╱黃天佑



【蘋果日報 95/6/30】
第一眼見到吳宇舒,壓根兒認不出她就是螢幕上為大家播報新聞的主播。


而記者和彩妝師還為此出了糗,因為不上鏡的她一臉素顏,外加T恤和牛仔裙的休閒裝扮,會讓人誤以為她是來電視台實習或打工的學生。後來,經由工作人員的介紹,才知道眼前這位皮膚白皙、長相清秀的女生,就是約訪的主播吳宇舒。







新聞工作是興趣
拍了廣告之後,吳宇舒的人氣指數倍增。年紀輕輕就當上主播的她,大學時期就對新聞工作很感興趣,還因此放棄了教育實習,一心一意想早點實地接觸新聞工作。
當得知電視台招考記者主播時,立刻投履歷一試,爾後她幸運的被錄取,從記者一路做到主播。她很開心也很珍惜能從事自己最愛的新聞工作。


而日益受歡迎的她,生活上有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她笑說:「其實還好耶!因為主播的妝都畫得很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很多,而私底下的我穿著打扮很隨性,幾乎不上妝,所以很少被認出來。」
不過,一直沒意識到自己是公眾人物的她,最近被公司樓下的保全伯伯提醒,有個自稱是她好友的怪怪男生,經常會跑來等她下班,還會請伯伯轉交信件給她,這倒是讓粗神經的吳宇舒嚇了一跳,現在播完新聞回家,她都會特別小心安全。



最愛逛師大商圈
像吳宇舒這樣的七年級女生最喜歡到哪去逛街?她說,現在的她下了班往往只想趕快回家睡覺,真正逛街的時間並不多。但真要逛街,她最愛到師大附近的店家。


吳宇舒笑說,她跟很多人一樣,畢了業還是習慣留在學校附近生活,因為周遭大多是學生,感覺十分單純,吃喝或買衣服,選擇多又較便宜。


像一個人隻身在外生活的她,就經常光顧師大商圈裡的家飾店,逛些造型可愛討喜的小擺飾。


她不好意思的說,大多時候她只是逛,一方面是捨不得花錢買,另外也因為目前住所是租的,擔心東西太多搬家會很麻煩。
不過,她也藉由逛家飾品店的過程中,在腦子裡開始默默的建構她夢想中的小天地,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真正屬於她的溫馨小窩。
現在已身為人氣主播的她,並沒有因此改變生活態度,還是秉持著一派簡約的學生作風,隨性的過著她喜愛的簡單生活。



側拍實錄
沒看過這樣俏皮的吳主播吧!私底下的她,也曾是個大頭貼高手喔!妝可愛、扮鬼臉對她來說都是小Case啦!







吳宇舒小檔案
生日:1981.12.21
星座:射手座 暱稱 舒舒
學歷:師範大學社教系新聞組
興趣:看電影(恐怖片除外)、唱歌




場地&商品提供╱生活提案
(02)2391-7884 北市龍泉街39號
服裝提供╱Brappers(02)2397-5858
妝髮╱林維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