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舒用夾鏈袋裝手機講電話,避免手機受潮損壞。
照片/東森提供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


聖帕颱風襲台,主播們也走到前線採訪風災,東森人氣美女主播吳宇舒提前搭機飛往台東採訪,在飛機上因氣流不穩,嚇得身邊的女記者頻尖叫。吳宇舒苦笑:「很像雲霄飛車。」TVBS主播王德愷則是前往南投,除了在民宿遇上停電,採訪時還得在大雨中下車搬移路樹,她也說:「感受到土石流沖撞橋墩,很震撼。」

颱風季節來臨,也是吳宇舒的出差季,追過大小颱風的她總會被公司派到前線採訪颱風新聞。除了在飛機上受驚,因先前經驗豐富,吳宇舒總會準備「青蛙裝」赴災區採訪。經驗老道的她,在大雨中與公司聯絡時,手機總是淋濕受損,她乾脆用塑膠袋裝手機。她笑說:「這叫幫手機穿雨衣。」

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採訪的TVBS主播王德愷,沿路都是被狂風掃斷的路樹,還得下車搬移路樹才能前進。當她站在廬山溫泉橋上連線時,土石流沖撞橋墩的震撼感也讓她印象深刻,王德愷說:「平時在台北感受不到,到這兒發現這裡民眾連基本建設都很困難,提醒我要更懂得惜福。」



【2007/08/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