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峽導報  2008.8.16

口述及原稿,因為兩岸用語不同,

因此刊出時多少被刪減及修改

先說清楚,我可不是降低國格啊

























C11   奥运特刊   2008.8.16 星期六
     

 
“百变加油花招”

 

 

 

 

吴宇舒:现任东森电视台晚间十点焦点新闻主播。2008年,知名FHM男人帮杂志大调查,吴宇舒被选为百大美女第38名。
    

    大陆朋友都很难理解台湾人对于棒球的痴迷,更加看不懂台湾球迷 “百变加油花招”——— 那完全都是自发自觉的行为,无需学习,也无需培训,自成一体。看棒球赛比赛,台湾球迷会有一些共同的口号,每个台湾人从小到大在看棒球,只要音乐响起,大家就会很默契地做起加油动作。我们会一起唱《大力水手》的主题曲,然后大家就会一起喊“嘿!嘿!”为选手加油。甚至大家还会用小喇叭去吹这首歌,所有人都会很用劲地去呐喊。
    为了让央视同行也能切身体会台湾球迷的激情,我特意带他们到台湾艺人吴奇隆在北京开的火锅店,看中华队和日本队的比赛。现场都是没法到赛场“观战”的台湾球迷,所以气氛超high,因为棒球而聚集的台湾人,一定是最“疯”的。
    在外人眼中最特别的,台湾球迷都会先“吃下”对手,听起来好像很吓人,其实就是每当中华队和对手比赛之前,大家就会很有默契去吃代表对方的食物,来给中华队 “助威”,表示大家要把对手“吃掉”。
    中华队这次北京奥运会第一场对荷兰队,很多台湾人就会去吃 “荷包蛋”。对日本队,大家就吃“寿司”、还有“生鱼片”,还有人吃“乌龙面”。台湾的习惯就是这样,我们都是呼朋引伴的一起去“吃”呢!那对中国队呢,想了半天,那就吃烤鸭好了,尽管最后还是没有奏效,但球迷对于球队是永远支持的。(张燕娟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