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12.01.03

主播愛運動-氣質美女吳宇舒 衝浪高手

李弘斌/專題報導

     編按:為鼓勵國人多投入運動強健體魄,時報體育組特別規劃「主播愛運動」專題,陸續在運動天地版呈現,讓讀者們耳熟能詳的明星主播現身說法,闡述維持經常性運動為她們帶來的益處。







 

     很難想像,在螢光幕上總是展現知性丰采的美女主播吳宇舒,在2008年搭著「海角七號」風,到墾丁度假並第一次嘗試衝浪,踏上衝浪板竟然如履平地,漂亮的站了起來。原來「舒舒」不但從小會念書,還是個愛「水」的游泳健將!

     「念書時放暑假,我可以整個下午都泡在游泳池,所以只要是跟水有關的活動,我都會很想玩,風帆、獨木舟、浮潛和泛舟都玩過,在女生裡面可能算大膽的吧!」舒舒笑著說:「至於衝浪則是一種成就感,可以站在浪頭上,是種很神奇的感覺!」

     吳宇舒覺得,到墾丁不衝浪很「遜」,但本來也擔心會很難,怕被浪給「吞」了!不過自己會游泳,又有教練一步步教,嘗試之後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因為有成就感,就想再來一次!一直趴在板子上往外海游,到最後累的反而是手…」舒舒滿足的說。

     其實,吳宇舒小時候也很怕水,洗頭都會唉唉叫,直到國小三年級被媽媽送去學游泳,才克服對水的恐懼。每次暑假,和弟弟到泳池消磨一整個下午,游到餓了,就到旁邊買熱呼呼的包子吃,直到傍晚才騎腳踏車回家,是她學生時代最懷念的時光之一。

     「小時候游泳池旁邊就有賣吃的,常常游一游就跑去吃,吃完再游,其實很不健康,可是游泳很容易餓,哈哈!」吳宇舒說,即使回家得洗澡洗頭,還得把泳衣洗乾淨,隔天才能再游,當時卻怎麼都不怕麻煩。

     游泳可以運動到全身的肌肉,吳宇舒又討厭流汗溼答答的感覺,游泳正是最佳選擇。加上高中時是樂隊成員,除了每天都要跑步,游泳對訓練肺活量也有很大的幫助。小時候室內游泳池剛開始流行,也讓皮膚白皙、對紫外線特別敏感的吳宇舒,可以更放心的享受自己最喜歡的運動。

     既然這麼愛「水」,怎麼沒去參加時下正夯的鐵人三項比賽?吳宇舒說,同事曾經找她一起去,挑戰1人1項的鐵人接力賽,「但我無法控制泳裝照不外流,只好作罷。」對於注重端莊形象的女主播來說,想要充分享受運動的樂趣,還真的有旁人難以想像的顧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