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自信 不認輸
這兩個相反的性格
在我身上 卻都同時存在





不認輸的個性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
就展露無遺
五歲那一年 我還記得 我念的是"中兔班"
當時有些小朋友
下課的時候 手上都會拿著一張紙
老師也會特別教他們一些東西
我不知道他們在幹麻
只是覺得為什麼這麼多人有
但是我沒有


其實這些小朋友在背文章
不過才五歲嘛..很多小朋友都背的很痛苦
我卻吵著要跟著背
背著背著
後來知道了 原來是在選畢業典禮的在校生致詞代表
而最後選的在校生致詞代表 就是我
那時候上台的照片都還在呢


哈 其實我對這段記憶
已經有點模糊了
詳細的可能還是要問我媽咪吧






後來我就一直是這樣
在競爭當中
我不會搶著當第一
可是我一定要是前面的幾個






這樣的性格
到了高中開始有很大的改變
念的是明星女校
一進去就覺得...哇....大家都好厲害喔...
才明白 真的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聰明的變態 到處都是(不是說他們是怪咖 是聰明到無法形容)
漸漸的 覺得自己好渺小
也不太有自信
不過 不認輸的性格 還是存在






進了東森
這種矛盾的感覺 更明顯了
當時一起考進來的同梯
每一個都大有來頭
哪邊比賽第幾名啊...或是曾經當過某某頭銜啊...不然就是某某學校畢業啦...
覺得每個人都好厲害
而我卻是個不起眼的牙套妹(我剛開始真的很不起眼 哈)
我呢
覺得自己好渺小
可是又不認輸
所以真的是拼了命 想辦法搶在前面






現在都已經坐上主播台了
還是一樣沒自信 又不認輸


沒自信的是
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我也知道我歷練和經驗都不多
每次看自己的側錄帶 從來沒有滿意過
甚至可以說 我覺得很不滿意


不認輸的是
我相信自己不應該只有這樣
誰說七年級主播 就是花瓶




我想找回以往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