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After

很多人認為三十而立,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嶺;

「大和拜金女」當中的櫻子說,女人在二十八歲達到最高峰;



我呢?怎麼才過25歲就有老態了?!






可能是我「出道早」吧,

跟同屆許多同學比起,外型、思考已經有了明顯差距。

當我突然發現,

路上遇到的小孩,會喊我「阿姨」,而不是以前的「姊姊」

不認識的人,不再問我「還在念書嗎?」,而是「工作多久了?」

簡直是晴天霹靂啊!



生理上的差別就不用說了。




現在可不是少吃一點,就能輕鬆瘦下來;

偶而冒出一兩顆痘痘,卻要花一個月以上,痘疤才完全消失;

明明三餐飲食正常,還是趕上女生愛宿便的熱潮;

出門超過晚上11點就覺得累,不像大學時唱歌到半夜照樣HIGH;

記憶力瞬間衰退,常常遇到熟人,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他的名字;

和三年前的照片相比,明顯有「轉大人」的感覺。




至於心態,也明顯的不一樣。



後悔沒做的事情越來越多,現在要做卻不太容易;

跟學生時代比起,回家次數不知不覺暴增;

放假最常做的活動,從逛街看電影,變成躺在床上看電視;

學生們最愛的偶像明星,一堆都叫不出名字;

開始也會受不了下一代年輕人,「猴死囝仔」怎麼這麼多啊....

不知不覺,就像五六年級生,看我們的眼光一樣。





當然,以我現在26歲的年紀,

說自己老了,八成會被姊姊們打死。

畢竟我還有本錢摸索人生、嘗試錯誤,

但如今的女孩,的確多了點成熟的味道。





只能說服自己,我不是老了,而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