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怕它。

聽到,會噁心;
看到,會躲開。

很恐怖嗎?
對有些人來說,缺了它可能還會渾身不對勁!
而我,不只是討厭,還覺得可怕!




答案,就是─




蔥!

 


對於蔥的恐懼,很難以言語形容,
我連牛肉麵灑上的蔥花,
都得挑掉才吃得下去;
如果是攪在燴飯裡面的蔥,
挑到快哭了,還是堅持要撥乾淨,
恨不得蔥在我的世界消失!

聞到青蔥的味道,連食慾都沒了;
更不要讓我聽到,
咀嚼著脆脆的青蔥,傳出那種「考考」的聲音,
我會起雞皮疙瘩。



怪的是,
我恨蔥,卻吃蔥油餅,
超愛洋蔥、也喜歡蒜頭,
但就是看到「蔥」就無法接受。
什麼「吃蔥會聰明」的鬼話,我從小就不相信,
每次風災,三星蔥一把幾百塊我也沒感覺。


更怪的是,
好多人都跟我一樣耶!

你也是嗎?請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