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前輩和長官,
看到四川大地震,也回想起以往採訪921的種種體驗。
中部中心位於33樓,每天爬上爬下趕新聞,
還有跟著SNG想辦法闖進災區的故事。

我還來不及經歷這麼重大的採訪,
因為當時的我 才高中三年級。
畢竟在離震央不遠的台中市,
大地震的回憶,還是記憶猶新。




晚上一個人睡在四樓房間,
突然一陣上下劇烈震動,
整個嚇醒...我真的以為房子要塌了,
所有掛在牆上的東西全掉下來,
隔壁神明桌的大燈也砸到地上。
爸爸喊著我的名字,連滾帶爬到樓下去,
一家人抱在一起,
劇烈的餘震嚇得整晚都沒睡。
我還記得,
隔天早上還傻傻的穿制服想去上學,
半路聽到廣播才發覺,好像很嚴重,
原來已經停課了!就這樣,停了一整個禮拜。


姑姑家變成危樓,只好借住我家客廳,
家裡沒電、瓦斯也用完了,
路上沒人做生意,買不到吃的,幾乎斷炊,
看不到電視,
也不知道跟災區比起,我們有多麼幸運。
只覺得台中的九月天,竟然連電扇都沒辦法吹,簡直熱到爆。
當時還在唸國小的弟弟,
每天就搬張椅子,坐在門口吹風發呆,
不然就是跟我騎著腳踏車,去街上晃晃看看,
有時候找到一家還開著的鹽酥雞,
就高興的不得了,跟著長長人龍一起排隊。


一週後開學,
和同學們見面,恍如隔世。
但隔壁班卻是一片哀戚,
因為一位來自南投的同學不幸罹難。
中一中管樂團的好朋友也傳來壞消息,
他們的指導老師,同樣在震災中喪生。


事隔多年,
我家的水泥牆壁上,
還看得到921留下的裂痕。
雖然來不及參與這場重大採訪,
但也慶幸,
台灣往後這十年都平平安安。


希望四川強震的災民,也能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