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都已經這麼有名了。」
我聽過不下十幾個同事、朋友這麼對我說。

在網路以外的地方,我算「有名」嘛?我不覺得。
我常常講,看新聞的人,真的沒有這麼多,
很多認識我的人,都不知道吳宇舒是誰,我也不想被知道。


私下被路人多看兩眼,只覺得是因為頂著濃粧;
偶而被認出來,反而不知道怎麼回應;
更不習慣公司同事,因為我的身分特別禮遇,總讓我不好意思 。
一直期許自己不要變,
但是,外頭不會因我而相同。


再度走進  我以為曾經熟悉的環境,
自以為我跟以前沒有什麼不同,
卻發現,大家看我的眼光,不一樣了。
看著我的,是好奇、是窺探、然後加上評論,
若因不自在想躲得遠遠,可能會被講成耍大牌;
想說服自己不要在意,卻又沒這麼簡單。


我很明白,
說出口的每一句,部落格的每個字,
網友、 路人、觀眾、同事、同業,都會自動自發的分析「為什麼?」
無奈的是,常常被猜錯,甚至根本就沒有「為什麼」。
以為自己已經很注意了,
卻常常忘了,除了文章以外,
一舉一動,大家也都在看、都在猜、都會評論。


是公眾人物身分帶來的壓力嗎?
我跟大明星還差得遠呢!
而且和辛苦衝鋒陷陣、又得想辦法挖獨家的記者同仁比起來,
這真的稱不上什麼「壓力」,

只能說,這是主播光環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