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 偶而的沉潛 享受生活的空白

以往我習慣把生活填滿,
就怕自己走下坡,
休生養息,反而讓我焦燥不安。

但畢竟地球不是為我而轉。

偶而可以沉澱自己的時刻,
直到這一年,才懂得去享受。
原來沉潛,反而能夠遠離風暴。

我學會 任何的承諾 都不如相信自己

前輩鼓勵我:「妳這個年紀,正在人生最精華的時刻,」
「有什麼夢,趕快去實現。」
我的確也是這麼想的。

掛心好幾年的駕照,就算頂濃妝上課多不方便,這年我真的報了名,也學會開車;
學生時期就想學吉他,我也真的找了老師,狠心剪短指甲,真的買了把吉他來彈;
一直想攻讀碩士學位,我仔細思考生涯規劃,真的報考台大新聞所。
以往掛在我嘴邊想做的事情,我真的會去執行,
我知道,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也不會做了。
因為我正在人生最精華的時刻。

但也就是這樣,我很怕這時候的自己,走錯了路。

理想跟現實該怎麼取捨?
我會不會安於現況?或者理想其實是空談?
承諾是空洞的;是好機會還是被利用?很難說;
我現在才學會,
把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才是最實在的。


我學會 輕鬆看待 外界的關注眼光
  
有知名度,受到關注是理所當然。
只是,注視我的不僅有觀眾。

很幸運的,我擁有大部分的支持,互相鼓勵一起努力;
當然也有非善意的批評,甚至惡意中傷;
甚至揮之不去的騷擾。

我從剛開始的煩躁、到不習慣,一直到現在的輕鬆看待,
說起來很容易,要完全不在意還是很難。
不過我進步了,起碼漸漸可以說服自己,調適這種無形壓力。




2009年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
繼續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