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應該寫這篇了,沒想到,從跨年忙到現在才能好好沉澱。

 


去年我也曾經寫過這樣的文章,
回頭看看,2008教我的事,2009仍然在學習。
不過2009對我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一年。

 



我學會 為真正的成就感而努力

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要有危機意識。
在幕前的人,許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觀眾支持,當然是種肯定,
但真正的成就感,不是來自空虛的人氣。
而是突破自我,
發覺自己還有無限可能,
這種感覺,才是我真正追尋的。


我學會 將關注眼光 視為鞭策動力

前輩曾經跟我說過,
當知名度到達某種程度,變得更有名氣時,不一定是好事。
的確,隨著高知名度而來的,是更多的批評和流言,
樹大招風的道理,當然不是今年才學會。
起碼現在對於莫名的猜測和故事,
覺得無聊、好笑,多過於生氣。

但我相信,
堅持走正路,盡力把事情做好,
行得正,坐得直,一切問心無愧;
再惡意的攻擊也傷不了我,
反正終究會不攻自破。



我學會 把握每一刻  充實人生

去年的我正學著享受生活的空白,
真的世事難預料,
沒想到轉眼間,今年就完全相反。
忙到把許多演講與主持邀約往外推,
忙到更新網誌的次數越來越少。
但該看的電影沒少看;份內的工作不假手他人;
該寫的作業也沒少交;為了工作品質我也幾乎不熬夜。
連老師都好奇我哪來的時間?


俗話說:「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
利用零碎時間,做事必須更有效率,
人生最精華的28歲,一點也沒浪費,充實極了。

 

虎年,一樣忙碌。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