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接受雜誌專訪,
記者問我:「你是不是想得很多的人?」

第一次有人這麼問,
事後細細推敲,
可能我思考方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念大學的時候,
我不是在想要多給自己幾條路走,
而是怎麼樣才能進新聞業界;

剛考進東森,
我想的不是怎樣才能當主播,
而是跑什麼路線最有發展機會;

坐上主播台,
我想的不是怎樣才有人氣,
而是怎麼樣增加自己的價值;

開部落格,
想的不是怎麼增加點閱率,
而是督促自己文章要有內容品質......



這樣想很多嗎?

我從來沒想過未來轉行要做什麼,
也沒想過這工作能做多久。


只是覺得,既然要做,當然希望工作長久穩定,
以後呢?不知道。
但目前的每一刻都是為以後做好準備,累積能量,
所以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該是我的,有一天就會有;不用爭、不用急。




我應該不是想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