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髮型師約了時間,匆匆趕到髮廊,
比預計時間晚了十分鐘。
還好,
店裡沒有其他客人。

「我只要修瀏海就好,下面長度不要動。」我想,只修瀏海而已,大不了花半小時很夠了吧?
髮型師看了看:「好啊!先洗頭吧!坐一下。」

沒想到我坐的這「一下」,竟然等了一個小時!


才剛坐下,一位看來幹練的歐巴桑,喔不,應該說是厲害的超熟女,風塵僕僕地趕來。
「我覺得這裡還是太長了,想想還是過來修,快點幫我弄。」一屁股坐下,髮型師馬上跑去招呼。
「XX,給我兩本雜誌。」都叫得出洗頭小妹的名字,顯然是熟客。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插隊,還是她約好了遲到?還是臨時起意跑來弄?
只聽到她用若無旁人的音量,和李董王總話家常;
手機那頭的聲音,連隔了兩個位子的我都聽得見,她還嫌聽不清楚,頻頻叫小妹把店裡的音響全關掉;
專屬司機專心顧車就好,叫洗頭小妹幫她出去買飲料,而且只買自己一個人的;
硬要叫開會中的髮廊老闆下樓,只因為她想「打個招呼」。

就算她真的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女強人,
我也不能理解,怎麼能使喚別人家的員工如此理所當然?

是因為太忙,事業太大不得已嗎?

在拉薩遇到一對台商夫婦,
要不是我Google過他們的名字,
態度謙卑又低調,完全看不出來他們是身價幾百億的富豪。
從他們口中,很少聽到我跟某某名人很熟這樣的話,
明明知道我們是媒體,私下聊天一樣掏心肺,對我們完全信任。
原本以為是對客人才如此親切和善,
沒想到連基層員工私下都異口同聲:「我們老闆人真的很好,他對工作有要求,但大家都很服氣。」
我也深深佩服這對台商夫婦的氣度。



看過很多別人口中「難搞」的角色,
反而不見得是所謂的大咖。
不是每句話用客氣的口吻,就叫做親切;
當人們不再將每個人視為平等,也就忘了尊重對方。



一個小時過去,我實在等不下去,上班要來不及了,
對著髮型師指指手錶提醒他,
髮型師更無奈,超熟女還在對弄好的頭髮挑挑摸摸。


看著她,我也期許自己,
不管以後坐在什麼位子,我都不要變成這一種「女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