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到西藏有沒有高原反應?
我真的沒有耶!
也許住得舒服一些,就算高山症發作也沒那麼痛苦吧
高原反應請容我用專篇文章來寫(點這裡),
在介紹拉薩的美景以前,
先見識一下海拔最高的五星級飯店!


因為這才剛「落成」,還沒完全蓋好,
我們住的房間都是趕出來的,
其實如果飯店不說,我們也感覺不出來。
官網上都還沒有照片,我照的可能還比較完整呢!

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房型,
但我的房間跟另外兩名記者同事差不多大,
只是這邊格局比較方正,所以我想應該這就是基本房型了,
光看客廳和臥房就很大吧!




據飯店管家的說法 (專屬管家是此品牌飯店的最大特色)
這是十幾萬元的名床,
但基本上,海拔太高、空氣稀薄都是很難睡覺的,
什麼床都一樣了啦~~

 

這配備大概也只有西藏會有吧!
藍色的氧氣筒為何要放在床邊呢?
沒有高原反應的我,第一晚睡覺就體會到原因了。
因為剛開始不適應,晚上會莫名喘氣,
我就有呼吸急促,吸不到氣的感覺,
拉起床邊的氧氣管,轉開氧氣,
吸兩口馬上就好了,
又可以繼續睡覺。
飯店很貼心,接管都是拋棄式的,
可以戴在頭上,很像醫院看到的那種。



從床頭向房間望去,請忽略我桌上亂七八糟的東西,
空間真的滿大的。
電視可以360度旋轉,躺在床上或坐在客廳都能看。

 

一進門就是大大的衣櫃,
左邊兩個衣櫃大到應該可以給兩人用,
右手邊是鞋櫃。
更棒的是,
專屬管家每天都會幫你擦鞋、燙衣服!



 

茶水櫃下面是冰箱和餐具、酒櫃。
上頭還有iPhone&iPod專用音響,
不過在這裡泡熱茶,因為沸點低,水雖是熱的卻不夠燙,
所以請不用傻傻的帶台灣泡麵來。



衣櫃對面就是超大浴室,
前面的出口是對著床鋪。
鏡子左邊是廁所,右邊是淋浴間。
 

我超愛的復古浴缸,可惜我都沒用。
泡澡洗頭容易引發高原反應,
但這麼漂亮的浴室怎捨得不用!!!!!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天空好藍啊~~~



飯店中庭往外看,十一點鐘方向就是布達拉宮!
前面的建築是飯店的SPA館和健身房
正中間是很小的黃金游泳池,
不過我想,應該沒什麼人受得了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運動,
走路都喘得要命了,還想跑!?



 

其實拉薩是很小的城市,
三大文化遺產,從飯店坐車都只要十幾分鐘,
除非你想看大山大水,否則幾乎不需要拉車。
以往也有些外頭裝潢很體面的星級飯店,
但一位台商形容得很生動:
「棉被不敢蓋過頭,泡澡把水一放,整個浴室都積水,服務員還說西藏很乾燥,積水放一天就乾了!」
大部分的拉薩飯店,都沒有太好的服務觀念,
因此目前生意最好的也是前兩年新開的「福朋喜來登」,
冬天淡季竟然還是天天客滿。

至於更高級的這家飯店,2011夏天才會正式開幕。



外頭看起來很低調吧!完全不像飯店!
因為拉薩的建築都不能高過布達拉宮,
幾乎看不到高樓,包括飯店在內。

有機會來西藏一定要體驗看看!!!
「拉薩瑞吉度假酒店」ST. Regis  Lhasa


詳細報導請見周四晚間九點,東森新聞台「哈囉中國」
哈囉中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西藏相關文章參考: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西藏怪怪美食特蒐
別怕高山症!西藏必讀旅遊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