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常常往山東出差,
雖然每次都來去匆匆,
不過多少對這個地方多了些認識。

青島,很多台灣人對這裡的印象來自於啤酒,
因為廣告強打,誰不知道有種品牌就叫做「青島啤酒」呢?

就是太有名了,今年已經是第21屆的青島啤酒節囉!



開幕晚會上等待開啟第一桶啤酒。
我是代表台灣的主持人,中間的英國人「大牛」滿口京片子,右邊是青島電視台主持人黃輝
 


主持過N場大型晚會,
這場是第一次在戶外,也因此亂得讓我傻眼。
陳慧琳一到後台,不知道哪來的人潮,
本來以為是工作人員自己跑來想拍明星,
但是人真的多到我很懷疑,真的有人在管嗎?
我這個主持人要上台,樓梯全被人潮塞爆了。


王力宏到場時,後台簡直快暴動了!
連保安自己都在看明星,
擠得比工作人員還前面,
不擋人就算了,
保安還爬到架子上去拍明星,
誇張的是,都沒人管耶!我的天!



真的是亂到不行,
而且不斷有工作人員(?)找我拍照簽名,
還好這趟自己帶了助理來,
若沒人幫我擋,整晚都得被人拍個沒完。
而且我不禁懷疑,這些大陸觀眾真的認識我嗎?

↓隨行的造型師兼助理:雅臻 




除了晚會以外,真的想暢飲啤酒,就要進到啤酒城裡去品嘗!
國際啤酒節咩,各國啤酒都有,可惜沒有台灣啤酒啊。
  
 
 

 

大陸的啤酒因為稅的緣故,不算便宜。
所以真的要來啤酒城,應該喝些平常不容易喝到的啤酒。
像是青島啤酒的「原漿」
喝起來比較「膏」,因為沒有經過過濾,
裡頭還有酵母,口感特別濃郁。  
 
 
 
 

也因此保存期限只有兩天,無法量產,
除非來到這裡喝,外面是買不到低~~~~  


 

台灣人熟悉的海尼根啤酒城,但大陸稱為「喜力」,
Heineken怎麼念,都念不出喜力啊~

畢竟開城典禮在早上,很少人會一大早喝啤酒。
晚上的話,啤酒城裡到處都是人,
幾千人在大棚裡一塊暢飲,一定很有意思!



用山東話來說,
來青島除了「哈匹糾」(喝啤酒)以外,
當然還要「洗海澡」(去游泳)囉!
出差行程排太滿,當然不可能真的去泡海水,
相較於內陸來的觀光客來說,大海對我們沒有那麼稀奇,
不過經過海邊還是令我大開眼界!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新人在海邊拍婚紗啊?!
據說這還算是少的了!
當地青島人還一直跟我們大力推薦,好多人大老遠跑來青島海邊拍。
(台灣的婚紗才有名好嗎......)


更妙的是,大陸拍婚紗不是一對一,
一個攝影師拍外景,要同時顧五六對新人,
所以新郎新娘要自己找好位子、擺好姿勢,
再叫攝影師過來拍。
太不可思議了!



 
 

未來應該還有機會多去山東出差,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對其他地方的觀察和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