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經很用功的控制體重。
請注意,我不是指「減肥」,而是「控制」。
(爬文會看到幾篇相關 剪報  )
沒辦法,這是身在螢光幕前的悲哀。
看看之前拍雜誌的照片就知道,
明明很瘦,上鏡頭就是會膨脹。
明明臉小,燈光化妝不對,就變大餅。
雖然主播不需要瘦成紙片人,
我也討厭觀眾拿主播的身材品頭論足,
但是尊重這份工作、尊重觀眾,
控制體重,也是基本的敬業表現。
不過最近每個人遇到我都說:
「宇舒,你瘦好多!」


今年春天,大約三四月份,
我第一次看到,體重計的數字竟然是53.....
好啦,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回:
「宇舒你不胖啊,健康就好」
「53,這麼瘦,減什麼肥啊」

其實,那是因為春天還穿長袖,
本人天生巴掌臉,所以鏡頭看不出來。

             肥嘟嘟寮國行 2007.12                                                     瘦巴巴北京行 2008.8
   
   


那陣子還滿認真的,
晚上超過八點就不吃東西,
還賢慧地自己做些低卡料理。
休假時間,抽空去游泳、學跳舞,
健康得不得了的生活,請按 Ctrl + 滾輪
連宿便問題都不藥而癒,
卻  一公斤都沒瘦!


神奇的是,
就當我打算放棄之時,
不費吹灰之力的,
體重漸漸恢復正常,
53...51...50...哇~~好開心哪!
49...48....回到平常體重了耶!
47....好久沒這麼瘦了喔!一定要保持住!
...46....怎麼停不下來!

我記得,上一次46公斤的時候,
是大一啦啦隊比賽,
天哪,七年前的事情!
因為必須站在男同學手上,不能胖,
加上練舞運動量大,才破天荒的瘦到46。

很慶幸主播工作,
不會隨著那幾公斤而起伏,
可是...胃變好小! 八個水餃就吃飽了。
晚上有時還刻意吃點宵夜點心,
肉都沒長半點回來。
每件裙子都鬆得可以轉圈圈、
久違的鳥仔腳重出江湖、
編輯同事羨慕得要命,
我卻為了胸前的空虛而哀悼不已。



想瘦的時候都瘦不下來,
不想再瘦了,偏偏一直瘦!
能不能不要再忽胖忽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