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篇文章,寫到我有多討厭、多害怕吃
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      →舊文複習:請在我的世界中消失
原來,跟我一樣的人還真多!!  

其實,跟我吃過火鍋的朋友都知道,
我完全不吃 金 針 菇 !!!
雖然金針菇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聞起來,也沒有特殊氣味,
但我就是再也不敢吃了。

這要說起多年前的一個慘劇........



 
別嚇到! 大學時素顏又戴牙套的樣子→


就是牙套害的!

戴過牙套的人都知道,
吃飯已經很累了,很多東西不方便咬,
吃完才是麻煩的開始,
牙套會變得花花綠綠,
什麼東西都可能纏在鋼線上,
如果不刷牙,
也得花時間用牙籤把菜渣挑出來,
否則張開嘴,菜渣也會跟著微笑。


我一開始就覺得,
金針菇是最難挑出來的食物。
因為它天生的韌性,不容易斷,
常常會在牙套上打成死結,
逼得我硬得用手指頭,把結打開才行。
但就算如此,也沒什麼好怕的啊!
直到有一天.....


當我大口喝著火鍋甜美的高湯,
奇怪的是,
湯進了肚子裡,
好像有什麼東西跟著咕嚕喝進嘴,卻沒吞下去,
害得我當場猛咳嗽,咳個不停。

原來是一小小撮的金針菇,
大頭纏在小臼齒的牙套上,
長長的梗,全部進了喉嚨!!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痛苦,
金針菇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
就一直停留在喉嚨裡面騷啊騷......


後來細節我已經不太記得,
當時已經不顧一切,
對著鏡子,張大嘴摳半天,要找到纏在牙套上的金針菇頭。


從此,這個恐怖陰霾揮之不去,
我罹患了「金針菇恐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