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染髮已經是很理所當然的,
大家也因此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把頭髮顏色染得很好看。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染過頭髮!
這髮色是天生的!

 


在正常光線下,髮色是這樣的。
(跟一旁的西藏狗狗比起來,頭毛真的很不黑)



我曾經請教過髮型師,
據說這顏色叫做「亞麻綠」,
有點像是挑染的淺褐色,
在室內通常不會顯得這麼黃。

 

你可能會以為,
這八成是吹頭髮把髮質吹壞,
或是曬太陽曬到枯黃,
並不是!
我小時候就是這個樣!

↓約四歲的時候



↓大約國小一年級時



↓三歲時頭髮更是金得不像話



那個時代不流行染金髮,
偏偏皮膚比一般人白,眼珠也是淺褐色的,
所以小時候總是被同學問「你爸媽都是台灣人嗎?」
是啊,我爸媽都是台灣人,
媽媽有八分之一日本血統,頭髮黑得不得了;
不過爸爸、姑姑、弟弟,都跟我一樣,天生的亞麻綠!
我們都懷疑,早幾輩的祖先可能有西方人血統,
但到底混哪裡?至今還是個謎。
只覺得這髮色很異於常人,
小孩子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

國中時還有髮禁,西瓜頭當然不能染頭髮,
總是得指著頭皮要老師看清楚,
我髮根就是這顏色,可沒有色差喔!
還好成績不錯,從來沒因為髮色被找過麻煩。

到了高中,烏黑秀髮已不風行,但仍然不准染髮,
愛漂亮的同學總是染在校規邊緣,
偷染髮還硬說自己是天生的,
我這個正港沒染髮的,變成最佳擋箭牌。



直到現在,染髮早就普遍,
還有人想染成跟我一樣的顏色,
淺淺的髮色,再也不是困擾,反而是種驕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