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因為播新聞的關係,
很少有機會長期曬太陽,
加上本來就不容易曬黑,
所以常常會有同事驚呼「妳皮膚怎麼這麼白啊!」
連我們新聞部副總(她是女的),也總是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形容我的膚色。 
 
 


是啊,我是天生皮膚就白,
而且不是黃黃的沒曬太陽那種,
而是很透亮的白,
在人群中非常顯眼。
可能跟遺傳有關吧?
我老爸常常捲起袖子想曬得MAN一點,怎麼曬都黑不了;
我要是像他那樣曬,皮膚馬上就曬傷了。 
 

↓我跟攝影大哥一比,真的是黑白配!
 

大學時跟同學去泛舟,只有我一個人在陰天還可以曬傷,
痛得好像臉燒焦一樣,我從此非常注重防曬。
不過認識我的人都會發現,
我不像一般女生,陽傘、袖套不離身, 
也不大會刻意躲陽光,
對我來說,防曬是為了不要曬傷或長斑,曬不曬黑倒是其次。
不管白不白,膚色只要乾淨就很漂亮,
不見得要刻意追求像外國人一樣的白皙,
有的人曬得很均勻,反而比死黃的皮膚還美。

 

既然都在攝影棚,幹麻要防曬呢?
攝影棚的鹵素燈比太陽還可怕!
剛開始播我也沒注意,過沒多久發現臉上長出雀斑,
才知道燈光的紫外線有多恐怖。
打開化妝台,我的美白保養品寥寥無幾,
防曬乳倒是多得不得了!  
 
 
 
 
 
 
 
 
 
 




我的臉部防曬品,沒有一項是BB霜!
怕長斑,可得有效隔絕紫外線,
不夠力的,就不用浪費功夫了。
加上化了主播妝後,就沒有再補搽防曬品的機會,
所以我的臉部防曬全都是SPF50,還有PA+++,才能把UVA UVB全阻隔!

這麼多罐,每天要選哪罐來用呢?全看我當天的行程!
如果我今天都待在冷氣房內,
我就會用LOREAL或是雅詩蘭黛,霜狀的比較保溼。

 
 
額頭因為一出油,就會沾到瀏海,
因此我都用Biore擦額頭,含酒精成分比較乾爽。

  
 
如果是白天要出門採訪,
我就會用ALLIE(這是舊包裝了,下圖最右罐),或是上頭的防曬專科,還有蘭蔻這罐已經被我用完了,
這幾罐都是偏清爽的乳狀質地,擦多也不會太油。
 

至於上面的安耐曬跟SUNPLAY,我是不拿來擦臉的。
對我來說太乾了,擦臉上會痛。
安耐曬我只用在玩水,因為真的很乾,又過於防水,
每次洗澡都洗不乾淨,還得用卸妝油才能真正把防曬洗掉,
不過真的很耐曬,是我認為最有效的一瓶。

SUNPLAY有很多種,藍色罐是高係數的,
擦起來涼涼的,不會很乾,
一般若是出外景,身體防曬我就用這一罐。 

注意到了嗎?我每罐防曬幾乎都沒有潤色!
一方面是皮膚狀況不大需要額外潤色,
另一方面是因為,不希望之後上主播妝,粉底因此太厚重。
曾經用過覺得很好用的這罐,上了蘋果頭版之後就不敢再用了!


顏色自然防曬又夠,但.......它有螢光劑!
還好主播檯都很亮,不然我的臉就變阿凡達了!


夏天有潤色的比較推這罐,非常清爽且不黏,
因為防曬係數較低,我都在上課或看電影逛街,這類不需曬太陽、又不想化妝時使用。

  
 
 
 
 
 
 
 
 
 
 
 
 
 
 
 
 
 
 
 
 
 
 
 


防曬要夠力,絕對不能因為怕油就擦得太少。
如果以正常份量來用,結果油膩膩的話,
應該就是這罐防曬品不適合妳。 
 

當然一白遮三醜,
不過完全不曬太陽還是不健康的,
而且我很不喜歡看起來像生病般的慘白,
大太陽底下看到我,絕對不是把自己包成木乃伊、或是拿著公主洋傘,
適量的接觸陽光,還是必要的。

我很少寫這類美妝分享,如果各位覺得有些幫助,請給我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