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理性消費者,
雖然換新手機並沒有預算負擔,
不過我不太會去刻意追求最新機種,搶著嘗鮮,
我認為永遠追不上最新的產品,沒必要浪費, 
因此大多是兩年門號約滿,才會換新手機。



以往總是使用NOKIA,這也是當時記者們的愛牌。  

 
  

記者的手機消耗量大,
尤其颱風天,只要在大雨中接幾個電話,
或是手濕濕的打電話, 
手機就會進水報銷,
所以我才會加個夾鏈袋,滿有效的。

NOKIA的另外的好處是,
待機時間非常夠用,收訊好,又耐摔,
完全符合記者的需求啊!
我們就是要在鬼地方都收得到,怎麼摔都得要接得到電話,
可惜目前智慧型手機都做不到呀........

  
 
 
 
 
 
 
 
 


這支舊的NOKIA,現在被我當成出差手機用,
裡頭裝的是大陸門號SIM卡,
摔到按鍵都落漆了,收訊還是很清晰!

 

我算是很早開始用iPhone的,
這是3GS,跟著我兩年多了。
從此之後就脫離不了智慧型手機,
太依賴它了!
食衣住行通通在手機上面,
但是我沒有跟著潮流換新機,
畢竟舊的還能用,就別浪費了。

大家都在用iPhone,的確很方便啊!
在公司都不用擔心借不到充電器,
有新的APP也可以互通有無,
還有太多太多配件可以選用,
永遠都有新貨!
換了外殼,就像換新手機一樣新鮮啊~~~~~~
  

     
  

漸漸地,3GS就很難買到外殼了,只能在網路上撿人家賣剩下的。

而且蘋果iOS新系統,也真的對我們老客戶很差,
舊款iPhone都快要跑不動了,
每天早上想看收視率報表,EXCEL都要等個老半天,
還有程式常常會跳出的問題,
簡直是在逼我換手機啊!!

兩年門號約滿,
既然等不到iPhone 5
我決定要給Android系統一個機會。  
 
 
 
 
 
 

 


換掉iPhone的第一個感覺是:
原來在家裡的收訊根本就很清楚啊!
以往常常會莫名的無訊號,
iPhone也不是很會自己搜尋基地台, 
如果沒發現就會漏接很多電話,
常常在重複著開關飛航模式,手動重新找尋訊號。
久了習慣了,也不覺得麻煩,
一換手機才覺得,身為一支智慧型手機,還必須這麼做真是太蠢了。  
 
 
 

 
既然同事朋友都覺得粉紅色不像我的個性,
這次就挑了支像我的手機!
PRADA~~~~~~~~~~~~~~~~~~~  

 
 

我其實比較偏好低調的時尚感,不喜歡裝可愛及過度花俏,
黑白配色很符合我沉穩的性格。
但我個人覺得所有桌面icon都是黑白的也太無趣,
所以還是穿插幾個彩色的捷徑。(這可以在手機自行設定選擇)


   
雖然,PRADA手機沒有什麼外殼配件好選購,
事實上也不需要啦!
外殼的LOGO已經無敵了,

還有跟PRADA名牌包一樣的經典格紋。 

  
 
 
 


用手機疊疊樂來看厚度跟大小的比較,
很明顯近年來手機越做越大,但同時也變重了。

大而輕巧的手機款式不多,
造型也越來越接近時尚配件。  
 

  


 

兩年的差距,內部硬體也差很多,
CPU已經不只是烏龜跟兔子的速度差別,
更不用說面板解析度了。
(請忽略我沒擦乾淨的髒髒指紋)  
 


  
剛開始從蘋果系統換到安卓,真的很不習慣,

使用介面都得重新適應,
而且.....為什麼!到現在Google還不肯給七天鑑賞期,
害我們台灣消費者只有免費APP可以用!!!!
我最愛的遊戲「寶石方塊」,就算要付USD2.99也很OK啊,很耐玩!
結果Android都沒有~~~~~~~~  
 


 

不過等到Andriod上手之後,
搭配Google相關程式,真的太方便!
什麼iCloud、iTunes都不用,
一個Google帳號就打死他們了。
通訊錄、行事曆、信箱,不用額外裝軟體,
Google全都可以同步,管理、備份都很簡單。


只是智慧型手機共同的問題:太耗電。
再新款似乎也一樣,
我懷疑是自己用得太兇?還是手機本身的電池就不夠用?
也許是現在的手機太好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