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21.15.04.jpg  

這陣子播到太多類似的新聞,

其實三不五時就會有類似的爆料。

舉凡:

人氣甜心根本是假面人,把助理當奴才使喚啦~~

或是抱怨偶像劇男星私下拒絕和工讀生合照,只願意簽名,還聲稱有肖像權;

 

 

事實是不是如此,我沒跟他們共事過,從表面上看不太準,我也不知道。

但是不是可以把他們統稱為「耍大牌」?

我不認為。

 

 

職場上,有的人很會做人,不太會做事;

也有人太專注要做好事情,所以不懂討好同事。

 

 

我看過某些被說「難搞」的前輩,其實都對自己要求非常高。

當她以同樣的高標準來檢視合作的同事,

有些對工作標準不同、或是無法承受高壓的人,就會直接幫她貼上「耍大牌」的標籤,

似乎只要說她「耍大牌」,就可以理所當然地不用跟她一樣認真;

倒是整天嘻嘻哈哈,懂得打混的,比較少成為八卦主角。

 

還有很多人認為,公眾人物就一定都得當好人。

 

曾經有粉絲不知道從哪裡找到我的私人帳號,硬是要加我FB好友,

就算我說過不公開FB帳號,也不開設粉絲團的原因→舊文複習:為什麼不開FB粉絲團

為了保護隱私,一按「拒絕」,立刻收到長長一篇罵文,質疑我為何明明有FB卻不讓粉絲知道。

(OS:誰規定我什麼都要公開??)

 

也有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的「粉絲女友」留言質疑,

為什麼我要跟她的男友合照?不知道女友會吃醋嗎?難道男觀眾跟我們合照都不過濾一下嗎? 

(OS:所以被要求合照都要先問身家背景????)

 

又或者是,不斷鼓吹「妳素顏也很漂亮啊,合照一下沒關係啦」,然後照片PO上網立刻被酸民評論。

(OS:早知道就堅持不屈服了......)

 

 

很幸運的是,我並沒有由於以上原因而被莫名貼標籤。

 

當今的爆料文化,就算事後舉證澄清,還原真相,卻已經傷害形象回不去了。

但也因此在播到類似新聞時,我不會一股腦兒直接砲火全開,

這並不代表我不支持正義,

而是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耍大牌 爆料文化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