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致用.jpg

我本人皮膚比電視上看起來還要白,

有些朋友會好奇我怎麼美白?

坦白說,我不太相信什麼美白,能白多少回來跟基因和代謝有關係,怎麼可能讓黑肉底的人變超白!?

但是,防曬我就非常非常重視!

因為曬黑可以白回來,但是紫外線造成的老化和黑斑,就不是那麼容易恢復的了!

更何況,曬傷超痛!我就是陰天也能曬傷的白肉底!

其實最有效的防曬還是用衣物隔離,

但我可是出了名的怕熱!

叫我大熱天穿長袖長褲,簡直是要我的命!我受不了啊~

所以一定要靠防曬品!!!

IMG_6563.JPG

我跟大家一樣,看到SPF50+ PA++++就覺得安心,

但事實上使用過,的確很多高係數防曬品效果都不怎麼樣,

我也看了皮膚科醫師的實驗推薦,可惜受測的產品還不夠多。

效果和好不好用還是兩回事,把使用過的心得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IMG_6573.JPG

實驗中名列前茅的,大部分都是歐美系品牌,而且偏霜狀的產品。

可能歐美品牌自行測試的數值比較完整,亞洲品牌類似報告較少。

霜狀可以想像吧?就是偏油的意思!

IMG_6568.JPG

理膚寶水安德利極效防曬乳 SPF50+ PPD42

BOOTS STAR ★★★★、CW = 381nm

我在法國藥妝店買的價錢,大概是台灣的三折吧,不知道為何台灣賣這麼貴!

這款在實驗中應該算超高效的防曬品,

我用過兩瓶了,的確效果很不錯!BUT!!!!

霜狀質地夏天擦還是有點負擔,

而且可能因為防水,含有一點膠質,如果擦在臉上沒推勻,上妝會起屑,

好幾次都是上妝時,被化妝師發現臉頰邊緣有屑屑。

拿來擦手臂跟肩膀倒是挺適合,而且洗澡都可以輕易洗乾淨。

IMG_6571.JPG

雅漾全效極護清爽防曬乳 SPF50+ UVA

BOOTS STAR ★★★★、CW = 383nm

實驗數據相當出色,實際使用也的確有效。

而且因為很大罐,有種很划算的錯覺。

不知道是不是有改配方?

我覺得這款比雅漾其他防曬系列的質地,再偏乳狀一些。

所以不像其他我用過的雅漾這麼難推,

BUT!!我覺得它是最油的!!!(不是說極護清爽嗎?)

擦在身上又流汗,實在有點悶,

倒是在冷氣房很適合,主播台上的鹵素燈可是又熱又曬的啊!

不擦高效防曬會狂長斑!

所以我都是上班日使用,乳狀質地也更好上妝。

IMG_6572.JPG

日系產品大部分都清爽很多,都是偏液狀質地,

但實驗測試的效果也沒有很好,難怪常常覺得擦了沒什麼用,還以為自己擦得不夠多。

IMG_6565.JPG

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 50+ PA+++

BOOTS STAR ★★★CW = 376nm

這是得分最高的日系防曬品,而且是榜上少數的物理性防曬,但價錢就是比開架品牌高。

因為是液狀會有比較清爽的錯覺,實際上我覺得它比其他日系防曬再油一點點。

相反地,以液狀防曬產品來說,這款也比較保濕!

我會在出門時拿來擦臉擦手臂,如果用量要足夠,其實一小罐一下就沒了啊!

IMG_6570.JPG

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 SPF50+ PA++++

BOOTS STAR ★★、CW = 371nm

安耐曬金罐的測試報告中,防曬均勻度的指數差了一點,

但我還是回購了好幾次,因為實在太防水了!

雖然偏乳狀,但用過的人一定都知道,超級難洗的啊啊啊啊啊!!!!

而且直接擦臉上實在太~~~~~乾了!總會有乾裂的錯覺。

只能說它的防水可能真的太強了,擦完之後全身都明顯防水,所以我只要去水上活動一定擦它。

(可參考舊文:海邊衝浪也可以美美的!

後來我研究出比較好洗的方法!

第一層先擦理膚寶水或雅漾,油膩膩但是防曬效果好的產品,

過幾分鐘之後,再擦一層安耐曬。

沾到水會發現,身上一樣是水珠狀,防水效果沒有太大影響,

所以洗澡只要用沐浴手套搓一下,就可以洗得掉,

但也因為摩擦處容易掉,一定要適時補擦才有效。

 

IMG_6903.JPG

IMG_6904.JPG

專科完美防曬乳液SPF50+ PA++++

BOOTS STAR ★★、CW = 369nm

測試報告差強人意,但我會使用就是因為便宜又舒服,

比較接近水凝乳的質地,擦起來水水的感覺,

短時間的遛狗,或是走去搭車這樣的日常防曬,會擦舒服的產品安心用。

反正很便宜,很快用完也不心疼。

如果是戶外活動,我不會只擦這個,一流汗就掉了,會曬黑。


=====其他沒列在報告中的防曬品====

IMG_6564.JPG

蜜妮長效清透防曬乳液 SPF50+ PA++++

這款不知道是分數太低還是沒有測試,沒列在報告中,

相較之下它便宜大碗又清爽舒服,

但是!我覺得它是擦心安的!擦這個是不至於曬傷,但戶外活動會曬黑!

幾乎沒有防水效果,一流汗就掉光,

拿來早上遛狗前簡單擦擦還可以,反正不會曬太久,大量擦也不油。

IMG_6931.JPG

IMG_6929.JPG

SOFINA美白瀅潤日間防禦乳SPF50+/PA++++ (滋潤型)

一定要搖晃後在使用,否則會擠出很多油。

的確比較滋潤,但台灣價格偏高,我都放在公司拿來補擦臉,擦身體太傷了!

是否有效?我沒有擦它曬太陽,不確定是否也一流汗就掉光,

但類似款的 SOFINA保濕日間防禦乳 SPF50+ PA++++ 

在報告中差強人意,實際防曬效果可能有所保留。

IMG_6930.JPG

DR. WU高效舒緩防曬霜 SPF50

我個人覺得這款明顯會泛白,而且相較其他霜狀產品難推很多,

不論效果,實在沒有很喜歡,所以我也是放在公司補擦用。

有時候過敏擤鼻子太多次,會把鼻子附近的防曬品擦光,

我習慣在上妝前補強鼻子周圍,會泛白的產品影響較小。

IMG_6566.JPG

雅詩蘭黛極淨光透白BB霜 SPF50 PA++++

這款不在皮膚科實驗裡面,我基本上也從不把BB霜當防曬品,我認為這就是粉底!

想想看,雖然洗護合一的洗髮精很方便,但要嘛覺得洗不乾淨,不然護髮效果也不夠好;

BB霜或CC霜也是同樣的道理,防曬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別看我寫這麼多產品心得,其實我防曬品真的用得非常快,

還有好多產品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用完了。

要避免過度出油,反而應該做好基礎保濕,(有機會再分享夏日保濕心得)

千萬別因為怕油只擦一點點防曬,這樣擦什麼牌子都一樣沒有效!

臉部防曬起碼要擦一顆黃豆以上的量,

甚至顴骨和鼻子還要多擦幾層才對。

 

畢竟每年用的產品都不一樣,

有興趣也可以看看往年其他防曬品的心得喔!

2015 臉部防曬品大評比

2017 海邊衝浪也可以美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 曬傷 美白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