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san #富士山 #fujimountain

Yu-Shu Wu 吳宇舒(@yushu_w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別懷疑,這是早上八點多,我用iPhone的縮時攝影拍的,

放著去泡溫泉,半小時後就拍成這段美麗的影片。

是不是美得很不真實!!!

因為中午之後就是逆光,再怎麼早出門,趕到河口湖的時間,也已經錯過了最美的時刻,

光線最好的時間就在早晨,沒有住宿不太可能看得到。

 

#fujisan #fujimountain

Yu-Shu Wu 吳宇舒(@yushu_w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其實河口湖算是東京郊區很基本的行程,

相關的攻略和遊記在網路上非常豐富,

所以我想分享些不一樣的。

一如以往,我喜歡悠哉地慢慢走,

挑了家位置超好的高檔飯店,好好享受美景。

 

IMG_6751.JPG

河口湖周邊飯店價差非常大,原因就在於,不是每個房間都看得到富士山,

在湖邊,還能看到湖中倒影「逆富士」的飯店其實不多,因為角度的關係就那幾家,不早點訂大多滿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我住的是TripAdvisor排名前三的「湖山亭產屋」,

行前一個月才訂,根本沒有房間!我是用google翻譯,

硬著頭皮上日本訂房網到處找,好不容易才搶到一間空房。

 

IMG_6688.JPG

外觀看起來很新,其實內部是非常傳統的日式旅館,

好處是不用挑房型,因為每間房都面湖,拉開窗簾就是富士山!

我訂到最小的房間,兩個人住還是超級寬敞。

 

IMG_6686.JPG

傍晚起霧的富士山,雖然被擋住了,但還是很療癒啊!

如果住的是高級飯店,強烈建議連晚餐一起訂,

因為河口湖過了晚上六點,外頭可是一片死寂,想找吃的不太方便。

 

IMG_6709.JPG

如果沒有升級和牛火鍋,附上的懷石料理也非常精緻,物有所值,

烤肉吃的是原味,食材很新鮮,飯店還配合每組旅客國籍,安排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來說菜。

IMG_6966.JPG

IMG_6965.JPG

IMG_6961.JPG

IMG_6960.JPG

IMG_6959.JPG

IMG_6958.JPG

每道前菜我們幾乎都秒殺,以為份量少可能吃不飽。

主餐是烤肉,有和牛、豬肉、雞肉,食材好隨便烤都好吃!

IMG_6962.JPG

山梨縣盛產葡萄,所以我們選了一支甲斐白酒,滿清爽的,除了牛肉都很搭。

 

IMG_6700.JPG

富士山形狀的芥末,好可愛!

IMG_6964.JPG

其實吃到最後一道,超好吃的飯,我們也吃不下了。

早早吃完去泡溫泉!樓上有露天湯屋,非常推薦!

眼前就是富士山!

 

來過河口湖的人都知道,想看到最美的富士山,一定要早起!

幾乎沒有住宿客會睡到自然醒,太浪費了呀~

朱先生還特別在清晨起床去湖邊慢跑,(我懶惰起不來)

一圈相當於半馬,輕鬆點可以繞著大橋跑,一小圈4km,剛剛好。

 

早餐也十分日式,沒魚刺的鮭魚真是深得我心。

我們不太習慣早上吃白飯,卻意外覺得白飯怎麼這麼可口!

特殊的食器讓白飯特別Q,配菜口味也不會過鹹,

早上九點半之前,咖啡果汁都可以喝到飽。

IMG_6720.JPG

說到河口湖美食,很多人可能會想到「不動茶屋」的餺飥麵,

但我覺得這更有特色!爐端燒!實在是太酷了~

IMG_6763.JPG

這家傳統爐端燒叫做「山麓園」,距離河口湖車站走路大概十分鐘,

但是是往湖邊的相反方向,所以一路上人車不多,

我們走到一半還一度以為自己走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遠遠地看到古色古香的茅草房就是囉!

原來這座古民房,已經有150年歷史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基本上應該是不需要事先訂位,

因為裡頭非常大!就算團體都不是問題。

不但到處都是古早時代的文物,

走進去就想到小時候看的日劇「阿信」,她娘家不就是長這樣嗎!

店員會說英語,也備有英文菜單,點菜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雖然有配好的套餐,但我們不想吃這麼多菜,所以還是單點了一堆肉類跟海鮮。

只是我們鄉下俗,肉送上來卻不懂到底要怎麼烤,

店員一聽我們是台灣人,馬上用中文說:「烤、沾、烤、吃!」

 

 

坦白說我覺得沾醬好好吃耶!鹹鹹甜甜很合胃口,

不過口味偏淡,建議在沒咬過之前沾個兩回比較夠味。

不帶手套還不行,真的很燙!

我想冬天來一定很棒吧!一群人圍著暖暖的炭火,

偏偏這天不但是初夏,而且天氣超好太陽超大,28度還沒冷氣,坐在爐邊都流汗了,

我還穿著裙子來,怕走光只能跪坐,腳麻死了。

IMG_6933.JPG

放眼望去,雖然到處都是煙,

但老房子裡完全沒有抽風設備,全靠建築本身的設計通風,

牆壁、屋頂,看起來並沒有因為炭火燻黑,真的很神奇。

最後再來鍋餺飥麵,簡直飽到一個不行!

它的湯勺設計得很棒,一邊舀湯,另一頭能撈麵條。

undefined

後來我發現,河口湖的餺飥麵都大同小異,

反正都是味噌蔬菜烏龍麵。

IMG_6697.JPG

比較不一樣的,還有河口湖的地酒,

當地有釀酒廠,不妨嚐嚐富士山山泉水釀成的清酒!

基本上在河口湖附近的餐廳和飯店提供的清酒,都是出自這裡,

可以直接在「井出釀造店」買比較便宜,

從車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696.JPG

味道特別甘甜,沒有很嗆的酒味,女生應該會喜歡!

 

可能因為我是自由行,也遇到天氣不錯的日子,

覺得河口湖的度假優閒感不輸海邊,

是個會想再次造訪的景點。

也許下次挑個秋天,又是不同美景!

IMG_6685.JPG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