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的體重數字,

以為電視上女明星都瘦得成仙了,

總覺得我看起來像是43公斤,聽到我接近50都覺得不可能。

當然主因還是因為我的體脂低,大概17%左右,

肌肉量高,體重自然很重,脂肪少也就沒什麼贅肉了。

 

S__19374152.jpg

 

一、為何要長期控制體態?

這20年來,我的體重一直都在47.5kg-50.5kg之間,

冬天會重一點,夏天會瘦一些,

平常沒有特別忌口,

但只要超出這個範圍,我就會想辦法讓身型恢復正常。

幹嘛這麼累呢?

因為我不是網美啊!

我可是天天都被HD鏡頭檢視的!!

沒得修圖,沒有濾鏡,也沒辦法躲起來瘦身,

而且每天都是全身鏡頭,胖瘦根本沒得遮。

更何況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維持絕對比瘦身簡單輕鬆多了!

穿衣服覺得變緊,通常就差了三公斤。

胖到被別人看得出來,大概都已經五公斤左右了。

年輕時餓個兩天就瘦回來,現在根本沒這麼容易!

不想這麼辛苦,當然就靠長期的維持囉!

S__19374150.jpg

二、體重超出標準時怎麼恢復?
 

剛才我有提到,我的肌肉量算多,

所以我不太會暴肥暴瘦,

度假狂吃,也是胖得很慢。

我雖然有運動習慣起碼七八年,強度也不低,

但一週才一到兩次(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頻繁吧)

因此在活動量長期穩定的狀況下,飲食才是影響身材的最大重點!

 
 
 
 
 
 
 
 
 
 
 
 
 
 

#trx #workout #circuittraining

Yu-Shu Wu 吳宇舒(@yushu_w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我沒辦法像學生時期,餓個幾天瘦回來,

因為工作太燒腦,我餓肚子會無法思考,心情也會很煩躁,

而且職業婦女很忙的!我哪來的時間買菜煮飯?

叫我天天吃網美的健康餐、瘦身食譜,

我看到全都是草,就沒心情上班了!

 

(一)168斷食法對我無效

 

現在很夯的168斷食法,

就是16小時空腹,把所有一天要吃的東西,都在八小時內吃完。

號稱不用計算熱量,稍微控制別吃得太誇張就好。

但我試過三週,沒胖,但也沒瘦。

事後回想,

這種斷食法是讓一般人為了延長空腹時間,自然少掉一餐,

通常配合正常作息,省略的是早餐。

當然也就少了一部分攝取熱量。

但我,因為晚間主播作息跟一般人不同,

一般人的晚餐時間是我的工作時間,我本來就會提早在下午五點吃飯,

因此我理所當然地,八小時之內還是吃正常三餐,

攝取的熱量差不了多少,甚至有可能因為豬隊友在沙發上吃洋芋片跟著破功。

後來教練建議我,還是要精準計算熱量。

我就不管什麼空腹不空腹了,用熱量控制最精確!

 

(二)不想餓肚子,更要計算熱量

 

計算熱量很簡單,坊間有很多app可以幫忙,

因為我都正常吃,

所以所有吃下肚子的通通都要紀錄,

包括偶而想喝冰涼啤酒、嘴饞吃了半包洋芋片,都要算!!

在精準計算熱量之前,吃多吃少完全憑著我飽不飽的主觀感覺

算了之後才發現,好多食物都比想像中熱量高!

像是果汁,麵線,水餃,都很肥!

以前憑感覺來控制,很容易低估攝取的熱量。

 

不用一下子把自己搞得很餓,

因為吃太少也會影響到基礎代謝,

所以一次少個一兩百卡就可以了。

我一開始少200卡,三週之後沒動靜,

後來再少100卡就開始瘦了。

因為有在算,為了吃飽就會很自然避開高熱量又吃不飽的食物,

還有平常沒必要多吃的東西。

S__19374153.jpg

我只有在上班日計算熱量,放假就是我的休息日。

因為我不想太痛苦,把時間拉長,每天只少攝取一點點,

第三個月就瘦回目標腰圍,

即使吃東西恢復正常,也不至於復胖。

你也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