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照片會發現

怎麼大多都是白天呢

一方面是因為晚上很難照相 拍不清楚

另一方面是 晚上忙到沒空!!!



↑我和生活組記者吳明珊


 
南部真的不是普通的熱

我們戴太陽眼鏡 不只是因為太陽刺眼

鹽水國中的風沙也是大的嚇人

東森應該是陣仗最大的吧

四台SNG報到 排在一起好壯觀哪



 
除了南部的記者之外

很難得 中部和我們北部的記者齊聚一堂

元宵節小過年~ 南部主任也發個小紅包沾沾喜氣

這時候的大家都還很有精神....


 
好不容易有人出現了

天色也很暗了 接近傍晚的時候

後面就是那十公尺的大關公啦

而在左後方的網子那邊

就是攝影台

只不過都被民眾佔領了

就連攝影大哥自備的好摺凳都不見蹤影


白天 還沒開始忙的時候

等到晚上 SNG周圍都被民眾擠爆



 

真的要開始忙了

從傍晚開始 連線幾乎沒斷過

我連到想上廁所都走不開 還要跟編輯台拜託

然後厚臉皮的去跟最近的民宅借廁所

不過最累的是 在外面衝鋒陷陣的攝影記者



我們的準備當然很多啦

可是借了防火衣來用呢~

只不過裝備有限 都讓攝影優先用

(不過攝影都說 被打到還是痛的要命,因為連防火衣都會燒破洞)

加上讓觀眾聽得清楚記者說話的聲音

我們其他人都離蜂炮很遠

所以我晚上大部分時間 是在SNG車裡面被炮炸的






看得出來嗎

這是在車子擋風玻璃裡面拍的

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這樣 一堆煙 所以晚上都拍不清楚

關公砲台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我以為是關公會發射蜂炮 哈哈

結果是把其他砲台搬來這邊點燃........



其實我們的位子已經隔了一段距離 (不然實在吵到無法溝通)

不過告訴你們 蜂炮還是很恐怖!

往上炸之後 還會以拋物線掉下來

所以炮飛的距離很遠

車子被炸到的時候

感覺好像玻璃要破掉了一樣

我被炸到在車上尖叫

還被導播笑......



本來有些攝影都很神勇的

也是被炸到一直講 很恐怖 但真的好玩!

不過我們也研究出躲蜂炮的撇步

原來砲台都是有缺口的

如果站很近 可以找到某一面是沒有蜂炮的

跟著動就不會被打到耶....




只是這種大活動

離國際化真的還是有很大的距離

一方面民眾素質太差

因為連我們架的微波、採訪包包、還有好摺凳

都被阿伯踢掉

不然就是結束之後 才在另一個想都沒想到的角落找到

媒體攝影台 根本被觀眾佔滿

鞭炮放完 地上留的不是炮屑 而是一堆垃圾

連安全帽也滿地都是





本土的傳統活動 一定得這樣嗎?

要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

官方要下更多功夫規劃

民眾也要更有公德






一整天下來 汗跟灰都混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