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問的問題。
 
不只是粉絲們問,同事也不懂為何。

我大多都回答:我不想開。
仔細思量,我會「不想」,應該分成好幾個層次來解釋。
 
 
 



 
首先,Facebook的管理不易。

在無名小站如果有什麼問題,留個言寫個信大多可以解決,
再不然也可以打到YAHOO公關室去拜託。
就算是PTT再怎麼亂,起碼也找得到管理者吧?
Facebook呢?抱歉沒有。
想查個IP,請透過檢察官發函去FB美國總公司才行,
這也就是為什麼利用FB犯罪越來越多的原因。
甚至帳號莫名被停權、冒名註冊帳號等等之類的,也時有所聞,
這實在太沒保障了。


再者,我想保留一些隱私。

帳號一旦公開,好友們也等於跟著被曝光,
而他們都不是公眾人物,
卻很容易因為粉絲們的好奇,受到不必要的關注。

自己也希望不是每個私下行程活動都分享,

更不喜歡發一張照片,就被網路媒體寫成一篇新聞,
我不認為太多的花邊消息,對已經在一線的主播會有什麼好處。



畢竟,知名度到達一個程度就好了。

知名度對公眾人物來說,當然很重要,

缺乏知名度,也就少了影響公眾的份量;
就拿主播來說,
如果觀眾叫不出你的名字,
那麼你播跟別人播又有什麼不同?觀眾為什麼要看你呢?
但,觀眾認識妳,說到主播時腦中會浮現其中一個名字是妳,
這樣就夠了,
因為主播跟一般藝人的性質還是不一樣的。

一般藝人會因為知名度高,接到更多代言及商業演出,
主播呢?知名度跟收視率不見得成正比!
藉由FB粉絲團,希望凝聚人氣提高知名度,當然是對的,
只是更多的知名度對我來說,反而可能會引來更多的無謂八卦和眼紅攻擊。 
  
 
 
 
 

 
 
 

而且,我想多花點時間在其他事情。

經營粉絲團比部落格,要花上更多時間,

雖然部落格文章質比量重要,必須深思熟慮, 
可能久久才發一篇; 
但如果粉絲團不是兩三天就發一張照片,大家可能也懶得關注了。


更何況最花時間的,是管理。         
舒淇會無奈到毅然刪掉所有微博,就是這樣, 
網路的匿名性,難免會出現幾個令人困擾的怪咖,或是帶著惡意攻擊的無聊人士,
反正怎麼擾亂又抓不到本人,多過份的話都PO,對網友又沒差啊! 
本人完全不在意?可能嗎?
光是刪掉髒話就很煩了,我的修養最多只能讓心情別受影響吧。  
 
我寧願把時間拿來接觸更多「真正的人」,體會真正的世界,
不會因為很多網友按讚而忘了自己是誰,也不會因為被無情謾罵而失意,
能夠更專心在工作上,維持一貫的想法與方向。


再次提醒,所有在Facebook稱為「吳宇舒」的帳號及粉絲團,都不是我本人。
雖然我看這山寨版也好久沒更新了,這假的我也沒發過什麼留言,
竟然還有幾千名粉絲!? 
 
 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叫「吳宇舒」的帳號竟然多達六十幾個,我想大家都很聰明啦,要分辨並不難。


 
至於新浪微博,
原本是為了在大陸工作連絡方便用,
無心插柳,意外變成粉絲聚集地。
但台灣玩微博的人不多,
加上對岸言論管制太不自由,
也因此,管制緊到我也不大需要管理了,
在那兒吸收資訊的功能,比粉絲團的用途多, 
但多少能滿足些粉絲的需求。

 
 


 
  

粉絲們也別擔心,我知道你們都在,
我一樣很珍惜觀眾對我的支持及喜愛,
並不會因為沒開設FB粉絲團而有所不同。
希望長篇大論解釋之後,各位能體諒我的堅持。

好啦,也許哪天被公司逼了,還是會看到我開粉絲團也說不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