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新人,在結婚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拍婚紗,
當然女生對於婚紗照總會有許多夢幻的期許,
但這對於工作壓力大,又忙又懶的我們來說,太不切實際了。


首先,挑選拍照婚紗,這應該是最簡單的一環。

我可能跟一般女生不大一樣,
因為工作的關係,三不五時就在穿禮服,
在以往大家看到我的晚會主持裝扮,
都是以正式的晚禮服亮相。
(相關圖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kshu&book=54 )  

這麼常穿,本來以為穿上婚紗應該也沒太大感覺,
沒有大家想像中的,什麼穿上瞬間讓新娘子流下感動淚水之類的。
BUT!!!! 
美麗的白紗,還是會讓女孩很興奮的!


 


當然,女生喜歡最重要!但有時候也會被自己的喜好所蒙蔽,
例如,每套挑的都是類似款式,拍起來每套都會是類似的樣子。 

當然我也想過 VERA WANG之類的名牌婚紗,
女孩們多少會受到明星效應影響,
但我實在不想買一件以後都不會穿,收起來又占位子的禮服,   
更何況依照以往的經驗,禮服一定要親自試穿!! 只看照片挑絕對不準!!
版型非常重要!
禮服版子打得好,可以掩飾新娘身形的瑕疵,
不用修片,曲線就夠好! 

因此無法試穿的名牌禮服,我就完全不考慮了。 



每次跑大陸主持晚會,對岸女主持常會忍不住讚嘆我身上的禮服。
說真的,大陸晚會特多,女主持大多是量身訂做禮服,成本可是高的很!
我主持的禮服都是LinLi租的,花費只有幾分之一,但質感反而比她們訂做好很多,
很多禮服是沒有做內裡的,穿起來甚至還看得到褲痕,或是拉鍊也不藏起來,近看就太落漆啦!
再來就是細節,手工禮服上頭的亮片,看起來是高雅還是俗氣,那跟製作設計都有關係。
紗的垂墜度與剪裁,不需要專業人士,你一近距離看就知道質感的差別。   
   
   




 
 

只能說LinLi的禮服真的太有質感了啊!!!!!




        

白紗比較容易挑,只要選定自己適合的剪裁,穿起來喜歡就好啦!
我其實不喜歡太複雜的設計,但我發現拍照的禮服,若有精緻的細節設計,
拍出來會比較有層次感。




上頭這套手工婚紗精緻到不准帶出去外景拍照!
事實上出門應該也很有困難,
因為禮服非常非常重,
近看連細節的羽毛都很有質感。
 





 
 

這套斜肩設計的小花瓣相當別緻,
加上A-line裙襬輕盈許多,看起來比較青春。
 

至於外景的白紗,基本上因為看不太到禮服的細節,
反而是剪裁與版型比較重要。



我認為白紗以外的禮服,拍照就真的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在室外拍,強烈建議選擇色彩飽和度高的款式,
主角會更鮮明。



 
上頭這張其實是在陰雨綿綿的颱風天拍攝,
不過照片完全看不出來。
我捨棄了禮服原本所搭配的白鑽腰帶,
只以簡潔的項鍊做點綴;
紅色雪紡紗在這種單純的背景中,意外的出色。



 

我甚至大膽選擇了黑色禮服!!!!!!




非常澎湃的裙擺,很有氣勢。
配上酷酷的打扮,就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了。



不過說真的,
人的喜好都有一定風格,
但是妳所喜歡的樣式,不一定適合妳;
如果沒有嘗試及經驗,妳永遠都不會知道。

像我本人,喜歡飽和顏色的禮服,
平常喜歡簡單一點的剪裁,
但在拍照時,就不大適合了。

後來發覺,色系較淡的禮服,
反而不會搶走我的氣質,
這跟我原本的喜好很不一樣,
不過拍照效果看來,的確是如此。
  



 



 
重點是,如果拍照禮服全都挑同一個樣子,
那也就沒什麼意思了,每張看來都差不多,
強烈建議各位女生多方嘗試。

  
 
 


下一篇分享攝影師及造型

敬請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