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要美麗,
攝影師及造型非常重要。
不論妳長得是否美若天仙,
好的攝影師就是可以把妳拍美!

基本上,
四大名店的攝影師,都在水準之上,
不過每個攝影師都會有自己的風格,
全看妳喜歡哪種FU。

因為我在林莉陸續拍了三次,
剛好遇到三個完全不同的攝影師,
作品真的就是不同風格,
以下我先不以文字歸納,
大家可以從作品來感受。

  
 
 
 
 
 
 
 

資深攝影師:育嘉








 

育嘉是個非常風趣的型男攝影師,
當新人拍到累了,
他也會想盡辦法讓妳笑。
如果父母對於攝影作品的接受度較為保守;

如果妳主要在意的是兩個人拍得漂不漂亮; 
育嘉的作品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會滿意的風格。


新銳攝影師:Johnnie




 
 



Johnnie非常年輕,但相當認真!
千萬不要小看,他的作品可是走在時代潮流前端的。
我個人覺得他有點走韓系風,特有FU~~

跟育嘉的風格算是兩種極端,截然不同。


攝影師:阿泰

  
 


 

 
 
 


阿泰的風格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總之比較類似雜誌的感覺,
不算典型的婚紗照
因此在拍攝時也會比較像雜誌,
常常叫我們擺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或是要求「眼神」。
我習慣鏡頭,調整一下還能辦得到,;
男生不習慣拍照,怎麼看都彆扭。
如果有點天份的人,拍起來就超美的呀~~~~~  
 
 
 
 
 
            



從以上作品應該看得出來,
就算是同一位攝影師,
拍出來也可以有好幾種不同感覺。
通常拍照前,攝影師都會找新人先開會,
如果想要外拍,也可以多聽攝影師的建議,自己瞎想滿浪費時間的。
重點是,
如果妳有喜歡的照片風格,直接拿去跟攝影師溝通,會比較省事。  
 
 
 
 
 

溝通清楚了,拍出來就會很接近妳想要的感覺。



我拍這麼多次,除了鮮花捧花之外,
完全沒有帶其他道具!
也沒有拍便服的照片。
婚紗照,當然新人才是重點,
氣球、黑板之類的東西過多,太花俏反而不耐看。 
 

 
造型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的頭上沒有大朵大朵的花,
也沒有什麼頭飾,
簡單、大方,才能襯托氣質。
  
 

 
光是白紗禮服,造型就可以打造出不同感覺,

不一定都是傳統包頭,
或是以為新娘頭就要多華麗,
可以典雅、可以俏麗、也可以浪漫。
重點是看起來都要不一樣!  



 在林莉拍照我用了兩個造型師:玉婷、小君,
她們的作品都已經標記在照片上,
造型師主要還是看自己習不習慣。 
我對造型的要求只有一個:要像我本人!
 
一方面,我常常上妝,對於自己的妝容很熟悉,
我了解自己的五官,化妝時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妝的部分,沒有花太多力氣溝通。
如果妳不曾請過別人化妝,建議可以先試妝,比較不會出差錯。 
至於有些婚紗店會推銷的「安瓶」,
除非你膚質奇差不吃妝,否則真的不需要,
拍照咩,大不了修片就好啦!  
 
 
 

 
 

髮型上我要求比較多,

因為額頭高,一定要有瀏海;
本身頭髮不長,能做的造型有限。
雖然加假髮片或把頭髮接長,也是很常見的作法,  
 
 
我也很羨慕其他新娘子,長髮飄逸好浪漫,
但我認為,把頭髮加長,每個人一看都會知道這是假的,甚至因此不像本人,
所以把頭髮放下來的造型,全都是以真髮來做變化,
結果,我很喜歡! 
 


 

一樣是捲髮,兩種感覺卻很不同。
當然,造型跟禮服要配,整體才會是美麗的。

像是婚鞋,除非妳有挑短禮服,否則幾乎拍不到,帶個一雙銀色高跟鞋,百搭就夠了。
還有女生的指甲也很重要。
有時特寫多少會帶到,建議為了拍照還是請專業美甲師吧。
 


指甲也是一樣,太花會搶走新娘的風采,
乾乾淨淨的法式指甲最百搭,
在拍照前去做凝膠光療,技術好的美甲師,可以讓妳維持很久!
我懶得做指甲,但因為有留一點長度,多少會斷裂,
長短不一很不好看。
所以我請美甲師Becca
 幫我把前三指做了水晶補強,

幾乎分不出來真假!

  

下頭是一個月後的指甲,長出來的部分,照著原來形狀磨掉即可,
白色的部分變少了,但看起來還是很完整的經典法式。  



 
還有很多人會問,

像是做臉、減肥等等需不需要?
拍照都是不需要的,
胖子都可以修成瘦子,修片無敵,不用擔心。
只是我個人不喜歡修得太朦朧,美肌過度反而失真。  
 
          


人人都有拍照經驗,卻不一定「會」拍照,
不是每個人都熟悉自己哪個角度拍照最美,
還有很多人拍照很害羞不自在。

平常多了解自己很重要!


店家資訊:
林莉工作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55號               TEL:02-2581-6791 
 

隱舍
NUANCE PRIVÉE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41號   TEL:02-2707-1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