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忍不住感嘆,這就是公眾人物一定要面臨的課題嗎?

 

我從記者升為主播的那年,才25歲。

現在看沒什麼,當年可是很稀奇,各台沒有這麼年輕的專任主播,

粉絲很多,但是匿名攻擊也很多。

PTT甚至有人影射我上老闆的車去別墅,

還有人寫成一篇色情小說,就叫做「宇舒般的回憶」.......

 

現在看起來很好笑,一般人就當八卦看看誰會相信?

但當時就是有人很惡意的,

趁我在棚內播新聞無法上網時,

故意到我部落格留言板去洗版,

就是要讓我不注意到都不行,洗到我來不及刪,

傳到最後很多人也搞不清楚「宇舒般的回憶」到底是哪來的。

 

回想起來,還好我在成長過程中,

沒有臉書,沒有即時新聞,沒有網路記者,

以前只要當作沒看見,堅強一點忍過去就算了。

過這麼久,大概只剩我本人會記得,

也因為這種事不勝枚舉,造就了今天的我。

 

現在可不是這樣,什麼扯到爆的流言,記者都要來問本人回應,

基本上否認還是照樣被寫,不想理也沒用,

也沒人在意真假,反正公眾人物本來就應該當大家閒聊話題。

 

 

只是為什麼總是要到釀成遺憾了,

才會赫然發現,這些自以為的正義,有多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