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1.JPG  

出發前看過很多網友的心得,都說不能拍照,所以我連照相機都沒帶。

不過我參觀當天(2017.03.26),館方主動告知:只要不開閃燈都可以拍!

本來還以為聽錯,再問一次得到同樣的答案,是真的。

果然,隔著玻璃看到前一梯的旅客都在館方面前用手機大方拍,完全沒問題。

所以現在是可以拍照的唷!記得別開閃光燈。

IMG_1590.JPG  

親眼見識課本上的名畫,很不真實啊!

IMG_1592.JPG  

不少網友說,如果沒訂到「最後的晚餐」門票,其實可以跳過米蘭不去,

可見這幅達文西的曠世巨作有多麽重要!

偏偏這座小小的教堂,每十五分鐘只放三十人入場,

所以門票名額非常少,還要跟全世界的遊客一起搶,真的是出了名的難訂。

個人覺得跟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差不多難!!!!

IMG_1588.JPG  

不過我還是很好運的搶到了啦~

各種方式我都研究過,搶到都變達人了。 

  

一、官網預訂

網址 https://goo.gl/K7EN9U (若連結失效請搜尋"CENACOLO VINCIANO")

 

這是最便宜的票源,一張票加預訂費用12歐,搶到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

開放訂票的第一天(通常為四個月前,如下圖),我還特別設好鬧鐘要上網搶票。

最後的晚餐  

沒想到,因為時差,我慢了兩小時,上網看只剩下零星的三張票,三張還不同時段!

有沒有這麼扯的事!

我甚至還請熟悉義大利文的大學同窗幫忙找其他網站,才發現票可能都被黃牛或旅行社搶走了。

後來我每天只要想到,就會上官網瞧瞧,

它不時會釋出一些票,就連後一兩天的都可能會突然冒出來。

最後的晚餐2  

只是因為我在米蘭的時間剛好是六日,怎麼等都等不到,

若是平日應該會好訂一些。

強烈建議先註冊會員再訂,不然搶到後卻卡在填資料的地方會哭死!

 

二、信用卡秘書代訂

基本上信用卡秘書也是打電話去售票中心訂的,

我寫了兩次信請祕書幫忙,兩次的回應都是「電話始終佔線,無法達成」。

但如果你是因為英文很差,自行在網路訂票有困難,

倒是很推薦請信用卡秘書幫忙,如果官網有票他們也可以代訂。

  

三、Call Center電話預訂

同官網電話號碼:+390292800360

票價也跟官網相同,是最便宜的票源。

一張票加預訂費用12歐。

最後的晚餐3  

因為信用卡秘書打不進去,我只好自己打電話試試看。

一堆網友都說電話預訂相對容易,

是的,我也是電話一打通就訂到票了!

顯然真的有不少票不會顯示在官網中,必須從電話來訂。

問題是電話打不通啊!!!!!!!!!!!超級無敵難打!!!!!!!!!!!!!!

大部分都在佔線中或是沒人接!我撥到號碼都背起來了。

大約是出發前一個半月,我想到就打個兩三通,每天大概都打了十幾二十通有喔,

算算我起碼撥了幾百次電話吧!

這幾百次中,接通的大約十次左右,而且全都在等待中途斷線,直到最後一次接通才跟「真人」說上話!

這樣的經驗應該超豐富吧!我也自行統計了一下比較容易接通的可能方法,希望幫需要的朋友們節省點時間。

 

(一)如何打通電話

1. 注意時間 

訂票中心的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開始,換算時差,應該在台灣下午三點之後打電話。

但是依照我個人經驗,我有打通的時間都在台灣晚上六七點,某些論壇也有類似心得,打通機率似乎比較高。

事後我猜,可能因為中午時段遊客較少,票務中心才有空接電話。

 

2. 不要選擇「英語服務」

撥電話之後會聽到一串義大利文,你可以直接按1(下段文章會解釋原因)

如果按了之後還是連續的講,沒有切換另一段義大利文的話,應該很快就會聽到"grazie(謝謝)",接著電話就會斷線了。

這就代表剛剛電話佔線中。(吧?我也聽不懂)

基本上你撥個幾次,就算聽不懂,大概都能分辨是不是同一段話。

 

如果你撥電話之後聽到的義大利文有點不一樣,有很大的機會就是打通了!

在聽完一串義大利文之後就會聽到:"For english service press 2"

我剛開始也都乖乖選擇英文,接著你會聽到一段轉接音樂,有時候會聽到打通電話的嘟嘟聲,再來就都斷線了!

所以!我後來都偷吃步!

只要知道自己打通電話,根本不用聽完,就直接按1選義大利文!

可能接線人員還是會優先接義大利語的電話吧?第二次我就跟真人通上話了。

反正就厚著臉皮問他"Do you speak english?"

對方雖然愣了一下,但立刻就會用英文來回應囉!

 

(二)與真人通話的準備

建議先想好幾個你想要訂的時間,萬一沒票,才能立刻問。

還要記得把信用卡拿在手邊!

  

首先他們會問你要幾張票、想要訂的日期,

如果時段OK確定要訂,他會開始問你英文姓名、電話、email(非常重要)、國籍

最後會告知這張票無法退換,如果同意的話,他會問你要不要他幫你刷卡。

接著把信用卡資訊全念給他,

就會拿到一組13個數字的訂票號碼。

訂票中心也會提醒你,記得前三十分鐘去領票。

這樣基本上就訂成功囉!

只要回頭去收信,就會收到確認信,包括票的數量、時間、費用、訂票號碼等等。

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

最後的晚餐4   

不用太擔心英文程度的問題,

對方知道我們是外國人,語速都會特地放慢一點,就算是義大利腔應該都聽得懂。

而且只要會講日期、阿拉伯數字、英文字母,這種國中程度的英文就很夠了。

 

 

如果你真的搶不到,還有以下三種方法,

我本來是當作備案的,最後沒用到。

起碼有比沒有好吧!這幅乾壁畫還能撐幾年沒人知道呀!能看就去看!

 

 

四、其他代訂網站

https://www.milanoguida.com/visite-guidate/altri-monumenti-milano/cenacolo/

只賣未來一周幾天的最後餘票,每張都在24歐,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吧?但票也不多,要碰運氣。

http://www.tickitaly.com/tickets/last-supper-tickets.php

光是純門票就賣到36歐以上,幾乎是三倍以上的價錢。

你也可以選擇包了附近景點的導覽團(如下圖),

都只有英文,大約在40-60歐左右。

 

螢幕快照 2017-02-23 下午6.44.21   

五、參加當地導覽團

除了上述那個tickitaly的導覽團之外,網路上還有不少類似的行程產品,

關鍵字找"last supper tour"就會出現很多,不過哪些可靠我就不清楚了。

甚至在米蘭當地,也是到處都有導覽團廣告,什麼旅遊地圖上都有,

當然價錢不會便宜,但至少是個取得門票的方式。

 

六、票務中心碰運氣

之前我在網路上查過,大家都說現場買到票的機率很小很小,

但如果天時地利人和,你時間夠多,是可以碰碰運氣的。

我們當天因為早上下雨,(我在義大利兩周唯一遇到下雨的日子),

又是歐洲夏令時間的第一天,星期天早晨街上非常冷清,

加上八點是最早的梯次,我八點取票時,的確有遊客在票務中心碰運氣等候補,

因為只有兩組人,遊客少,他們後來似乎都幸運的補上了,但補到什麼時段我就不清楚。

而且候補票因為不用預訂費,只要10歐!是上述六種方法最便宜的。

有時間的話可以早點來,碰碰運氣!

IMG_1593.JPG  

另外提醒大家,搶到票的話一定要提前半小時取票,是真的。

因為在你預訂的參觀時段之前,就要一關一關進小房間等待,

真正參觀的15分鐘,館方可是每分每秒都算得精準!

 

 

當然最好還是從官方購得門票最划算啦,

希望透過我親身的心酸血淚,大家搶票的成功機率能夠更高!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