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0.JPG

很多人覺得很妙,我去義大利旅行,怎麼會到米蘭聽阿妹呢?

其實是時間差不多,所以算了一下路線,這天就可以剛好走到米蘭。

在國外聽台灣天后演唱會,感覺頗新奇!

 

這是張惠妹2017烏托邦2.0的世界巡演米蘭站,

巡迴到台灣的時候已經八月了,

而且因為台北小巨蛋的禁令,烏托邦2.0台灣只有高雄場。

雖然我覺得主辦單位的紀錄影片剪得不好,但可以合法搶先讓大家聞香一下。

 

開場的「開門見山」坦白說有嚇到我,

因為聲音實在不太像張惠妹,

後來覺得可能因為降KEY跟咬字有關,

「站在高崗上」高音到位,但阿妹似乎唱得有點喘。

不過畢竟是天后,氣勢驚人,全場都HIGH了!

640-2.jpeg  

今年的巡演歌單很適合七年級生來聽,選的都是我國高中時期,阿妹最紅的K歌。

一唱到抒情歌,那個熟悉的張惠妹就回來了,

越唱到後頭越放鬆,高音轉音毫不費力,而且保證每一首你都不需要看歌詞就會唱!這些歌太紅了啊!

尤其是出道前期的歌,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阿妹現場演出了,非常懷念這個時候的她。

640-3.jpeg  

我憑著記憶,列出米蘭場歌單給大家參考,據說跟大陸場次歌單的確不太一樣:

開門見山
Are you ready?
站在高崗上
牽手
一想到你呀
別在傷口撒鹽
跳進來
假惺惺

了不起
我可以抱你嗎
我恨我愛你
如果你也聽說
記得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聽海
Booty Call
渴了
Bad Boy
三天三夜
前進烏托邦
安可曲:我最親愛的

IMG_1572.JPG

米蘭的場地在Teatro LinearCiak(查克劇院),位於米蘭的住宅區附近,並不是一般遊客會到訪的區域。

規模三千人左右,大約是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觀眾人數。

也因為場地不大,我們的位置在第33排,是中等價位的位置,但離舞台還是很近。

當天只有零星空位,大約九成滿,

除了工作人員以外,所有觀眾全部都是華人,其中大陸僑胞大概就佔了95%吧!

意外的是,看起來有很多是闔家來觀賞的,

而且那些大媽都比年輕人還投入,我甚至還看到有大叔在走道上熱舞,放得好開喔!

IMG_1573.JPG  

主辦單位提供的螢光棒,以台灣的習慣來說實在很大一隻!

本來以為精裝版成本高特別厲害,

結果接頭超爛,包括我在內,一堆觀眾都甩斷了,

我還差點被別人甩斷的螢光棒打到。

不知道高雄場是不是也用這一種?

640-4.jpeg  

這是一個帳棚式的場館,沒有什麼回音,坦白說音響設備也不怎麼樣,

所以張惠妹是真的很會唱,這麼爛的音響一樣唱得這麼好!

跟台灣一樣,演唱會外頭總是有小販在賣明星商品,

很好笑的是,小販明明都是西方人,講義大利文叫賣阿妹的相關產品,

我都好奇他們認識阿妹嗎?義大利去哪批貨啊?

IMG_1583.JPG  

更多人好奇的應該是,在台灣怎麼掌握國外演唱會的資訊?要怎麼訂票?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聽演唱會,

前幾年我在倫敦旅行,也跟到了凱莉米洛的海德公園演唱會。(舊文請見:到倫敦體驗英式生活! )

大家不一定跟得到張惠妹,可能也有機會跟到其他明星的演出,所以我也整理了幾次經驗跟大家分享。

 

一、怎麼知道旅行期間剛好有演唱會?

不只是這次,以往我每次旅行都會順手查一查,

因為很多國外歌手不會來台灣唱,又或者來了卻都是暖場樂團撐場。

上述的倫敦海德公園演唱會就是剛好跟到。

 

1. 國外歌手:到門票平台查資料

門票平台指的是:viagogo、票可易 這種很多黃牛拿票來賣的門票網站,

這裡是很好的資訊來源,誰在哪個國家城市、在哪一天開演唱會,通通查得到,

你可以用時間跟城市去查,也許有剛好對得上的演唱會。

重點是,在這裡查查資訊就好,別在這裡買票讓黃牛賺

 

2. 華人歌手:搜尋新聞報導

阿妹的米蘭演唱會,我是剛好看到即時新聞才注意到的

(聯合新聞網:獨/小巨蛋無情封殺「烏托邦」 張惠妹歐洲取暖)

那時高雄場的票都還沒開賣,只知道台北小巨蛋不能唱。

當時已經看好航班,正準備要訂機票,時間很接近,所以決定要順便去!

我還為了將時間準準對上演唱會,微調了一點路線。

640.jpeg   

 

二:怎麼在台灣買國外演唱會門票

最重要的是,別被騙!所以找對資訊,在對的網站買票很重要。

上次海德公園演唱會,我是在Ticketmaster買的,這是很大的購票網站,國外體育賽事也可以在這裡買。

千萬切記要算好票券寄送的時間,因為演唱會前兩周才寄,

長途旅行可能會錯過,建議選擇在現場取票。

(可參考舊文:歐洲自助旅行,怎麼準備?(含訂票經驗分享) )

 

這次的阿妹烏托邦,因為華文媒體都有報導,

所以相關的資訊,都可以從網路新聞中取得,中文好找很多!

最重要的是查到主辦單位是誰,還有官方購票系統是哪一個。

米蘭阿妹3  

米蘭阿妹4  

坦白說,因為我不在義大利華人圈,訊息相對少,

還為此加入主辦單位的微信,所以我連主辦方包的遊覽車,在哪裡接送外地歌迷都知道。

用微信確認網路開始售票的時間之後,算了一下時差,準時上網去買!

米蘭阿妹1

又來了,明明是英文版,裡頭說明卻全都是義大利文,

反正看到A Mei的照片,說明中有個Utopia,想說應該不會錯,就是這場了!

米蘭阿妹2

 

有點意外的是,很好上去啊!沒有當機,沒有秒殺,位子隨便挑!

我買的是中間價位的中間位置,但€99已經相當於高雄場最貴的票價了。

IMG_1558.JPG  

接下來很簡單,刷卡之後資料填一填,一周之後DHL就會寄到台灣的家裡了。

順便提醒各位,義大利的郵政系統可是出了名的爛!

千萬不要選擇「郵寄」,

否則幸運的話,一個月之後才會收到;倒楣的話,你永遠都收不到!

 

雖然國外演唱會的硬體可能陽春些,

但整體說來還是挺有趣的,

尤其在國外看到這麼多華人臉孔,很奇妙的感覺。

有機會不妨體驗看看!

 

)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