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防曬品實在太多了,

每款都號稱SPF50+,PA++++

但實際上效果卻不見得這麼好。

以我這個幾乎每個月用掉兩罐的重度使用者的經驗,

防曬效果跟產品的質地、防汗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我的臉、手、腳,因為防曬的程度不同,呈現三種膚色(不誇張)

臉顧得最好!因為怕紫外線造成皮膚老化長班,所以臉部防曬我擦得很徹底,

不但時間到就會補擦,而且一定會帶著大帽沿的帽子!否則頭皮曬傷超痛!

 
 
 
 
 
 
 
 
 
 
 
 
 
 
 
 

Yu-Shu Wu 吳宇舒(@yushu_w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手臂因為每天袖長不同,容易有色差,我只要記得就會擦防曬,但偶而還是會忘記。

腳就很隨便了,我常常只擦膝蓋。結果前陣子去墾丁,腳也是薄薄擦而已,最後竟然是腳背曬傷!

曬得跟斑馬一樣真的好醜!還要靠法式腳指甲修飾,不然一條條實在太難看了.....

DSC00658.JPG

 

一、透氣不黏膩

基本上防汗的產品,多少會有點悶,挑選身體防曬最重要的就是透氣!

悶住毛孔,感覺就像是多穿了一層薄外套,曬太陽會很不舒服!

我個人的經驗,

別被廣告中「水感、清爽」的字眼騙了,

水感質地,不見得就透氣;濃稠的霜狀也不一定就不清爽喔!

 

1. 露得清清透無感防曬乳

擠出來是牙膏狀的,推開之後幾乎無油感,也沒有水潤感比較不保濕,

但因為擦完摸起來乾乾的,皮膚反而透氣。

IMG_2478.HEIC

這瓶我都是日常用,上班前、遛狗前擦,

如果要戶外活動的話,這瓶可能不夠防水。

 

2. 妮維雅防曬淨白水凝乳

IMG_2477.HEIC

跟上一罐露得清比起來,它比較乳狀,而且稍微滋潤一點點,

但擦完後皮膚表面也是乾爽的,不悶毛孔,我也是平日用。

 

3. 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

IMG_2482.HEIC

這瓶是乳液狀的,但比較保濕,防水效果也好一些,

雖然比較滋潤,但不悶毛孔。

我去墾丁時帶了這罐,因為一直吹海風,皮膚總覺得乾,有一點滋潤感比較舒服。

但為何腳還會曬傷?

因為這罐太貴了啊!!!!不知不覺就會省著用,用量不夠當然影響效果啊!

 

二、霧感比水感好

臉部防曬,透氣不黏膩是基本的!不然一流汗就長痘痘啦!

因此我在挑臉部防曬時,注重的是擦上皮膚後的效果。

不管產品的質地是哪一種,最好擦完整臉,皮膚看起來是霧霧的,

水感防曬擦在臉上,很容易因為反光,讓人有泛油光的錯覺。

截圖 2020-07-19 下午4.27.10.png

影片中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一點差別,

妳也可以自己擦看看,就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建議了!

 

以下我舉幾個例子:

1. 貝膚黛瑪倍護水潤防曬乳液

這款質地也是乳液水狀,

有時候會覺得皮膚有點刺刺,可能敏感肌要試用過比較好,

但擦起來就是典型的霧感。

2020防曬品評比.jpg

擦起來滋潤但不油,

偶然用過會想回購,

但是這款在藥妝店並不常見,想買也不好買。

 

2. AHC超水感完美保濕防曬乳

截圖 2020-07-19 下午4.25.49.png

這罐其實擦起來是舒服的,完全不悶毛孔,真的是水潤感防曬,

但是,皮膚擦過的視覺上也水水的,

看起來因為反光,膚色就沒這麼均勻,

而且水感流汗過後就會黏黏的,

這款我是白天不出門才會用。

(對,我不出門還是會擦防曬,因為有燈!!)

 

三、防曬最好選無色

其實我不認為,防曬品會因為加了潤色而影響效果,這是兩回事,

但因為有顏色的防曬,實在沒辦法補擦太多次,臉會變成白面具!

通常也會不知不覺,因為防曬品帶有顏色,用量就會精省。擦不夠絕對沒效的啊!

有些提亮膚色的防曬品,可能也會有這樣的問題。

 

1. 蜜妮無瑕美顏隔離凝乳

IMG_2475.HEIC

像是這款,包裝原文就寫著:covering base UV(帶防曬的底妝)

它就是底妝!!!!

這款擦起來很舒服,完全不悶,而且是真的清爽,

但是我就是把它當作底妝用,它不是防曬!

如果以防曬品的用量擦,整臉會有厚妝感。

我可能膚色偏白,這款我擦就偏自然色了,通常只擦在顴骨再上蜜粉,就是自然裸妝感。

 

2. 理膚寶水全戶清爽防曬亮白乳

這款真的非常清爽,乳狀質地擦完觸感很乾爽,非常舒服。

截圖 2020-07-19 下午4.46.33.png

但是!這支剛好是「提亮色」,

看起來白色的,擦起來也不像底妝潤色,的確讓膚色亮了一些。

但就連我白肉底的,擦全臉都會讓臉跟脖子有明顯色差。

不太好補擦啊!

 

3. Kiehl's集高效發光素顏霜

這支只要擦一點點,就能讓膚色變得均勻。

真的是自然的素顏感。

截圖 2020-07-19 下午4.49.45.png

擦起來算是舒服,很清爽的感覺。

但是!就是因為只要一點點就有修飾效果,

根本不可能擦到足量啊!

臉會變超白!

這支通常是我不想化妝、不用上班、以室內活動為主的時候擦的。

看起來是很有氣色的素顏。但不適合當防曬用!!!

 

 

 

 

 

 

PNG影像-8B202083C9E2-1.png

這篇文章我斷斷續續寫了一年,從去年夏天寫到現在,

因為防曬品我用的量很大,不到一個月就會用完一瓶,

還來不及拍成影片我就用完了。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保證都是實際使用的心得。

完全沒有業配置入,誠心分享。

完整影片請見文章頂端的YOUTUBE影片,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

張貼(@yushu_wu)分享的貼文 於 Yu-Shu Wu 吳宇舒

漏網鏡頭 #shibainu @shibabeer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