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是在眾女星流行凍卵之前,就凍了胚胎。而且還在政府宣布補助政策之前 (虧大了?)

那時身體有些狀況,才想說趁卵巢功能還不錯的時候取卵,

很多年前一次就凍了十幾顆胚胎。

什麼時候解凍植入? 再看看吧。

我本來對生育的動機就不強,光聽到大家形容漫長的試管療程就覺得累,

胚胎就這樣凍了好幾年,還跟著陳女菁徽把胚胎從北醫移到宜蘊,繼續凍著。

這方面,我始終沒有很強烈的決心。

看到新聞或是網友分享,為了生一個小孩花了多少精神及時間,十分佩服。

早就習慣沒小孩的自由自在,也不特別喜歡小孩子,加上社會對職業婦女的不友善,我還是覺得沒有小孩就算了,完全不想這麼辛苦。

岳父大人- 詼諧喜劇- 電影線上看- MyVideo | 陪你每一刻

直到某天,跟朱先生晚上在家看NetFlix,我還記得是電影「岳父大人」,就是個嫁女兒的喜劇。不知道是不是紅酒下肚,看到最後朱先生抱著狗女兒Sake說,我們來生一個妹妹吧!

微醺中的我:「蛤?你認真?」

就這樣,想想這可能是此生嘗試懷孕的最後機會,就試一次看看吧? 沒成功以後就算了,不用再想,就不生了。

沒多久找了陳女菁徽討論解凍胚胎的事。

卻沒想到只是想試一次,過程竟然這麼曲折.....

 

備孕的第一次看診

超音波一照,陳女臉色就變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只說:「妳可能又要開刀了。」

開刀!?又要開刀!這簡直晴天霹靂!

原來是輸卵管水腫,因此子宮積水,就算植入胚胎也會被沖走。

我知道這個刀跟之前比起來規模很小,

但在此之前,我十年內已經動過兩次刀,

我不想再開刀,不要生就可以了吧!

 

雖然現在放著不理不生不會怎樣,但水腫的輸卵管就是個沒用的東西,留在肚子放久了也沒好處。

怎麼想都很沮喪,不是因為不能馬上植入,而是太了解再次開刀的煎熬,心裡很累,

我查了些資料只想了一天,還是果決地立刻掛號回去找婦科醫師直接排定手術。

事後才覺得,也許這是上天安排好的,還好我有開這個刀。

 

排定手術的當天中午,我還跟朱先生約了吃燒肉。

在路上只覺得怎麼肚子一陣陣悶痛,以為吃壞肚子,等一下要趕快找廁所才行,

沒想到到燒肉店裡,悶痛變成了絞痛,蹲馬桶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我什麼都沒吃,硬著頭皮去上班,偏偏當天有個一定要交帶且非我不可的錄影,

倒在位子上痛到說不出話,抱著垃圾桶吐到嚇死同事,只能拜託佳婉調動晚間班表,至少我得想辦法錄完當下的節目。

臉色鐵青地勉強錄完,輾轉看了兩個醫生,才確診。

原來是骨盆腔發炎導致嚴重腸沾黏而阻塞,而且沾黏的位置就在輸卵管附近。

這一切都連起來了啊!

如果不是為了備孕,不會在年度健檢之後的幾個月發現這些毛病,

因為之前偶而覺得噁心還以為是胃發炎,平常根本沒感覺。骨盆腔發炎更是完全沒症狀啊!

本來只是要解決輸卵管的問題,這下子可以順便把腸沾黏解決。剛好,手術早就排定了。

 

陳女說休養一個月就可以準備植入,

所有可能的困難都解決了,我還打了流感疫苗呢!

誰知道術後的身體完全不聽使喚,用藥沒反應,賀爾蒙還沒恢復正常,

更離奇的是,子宮積水還在!

我不是已經開完刀了嗎?!那我挨這一刀是在哈囉?

心情再次盪到谷底,那時真的覺得算了,我沒耐心了,不要生了。

陳女不放棄地一直勸我,也許過一陣子積水會排掉,我先按計畫用藥之後再看看,如果用藥又沒效的話要換個方法。

於是我就不抱希望地,吃著「非自然週期」的賀爾蒙藥,

當時吃得超不營養,因為蔬果高纖食品暫時都不能吃;剛好又遇到九合一大選,忙得要死;我還跟健身教練說,也許接下來不用請假了,因為似乎不適合植入。

然後三不五時就逼迫陳女

「療程如果不能一氣呵成,我就不想生了啦!」

「再拖下去我耐心用完了!」

「太晚生還卡到總統大選我沒空啦!」

(有聽過病患一直在逼醫師的嗎)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大選之後的複診,子宮積水消失了!真的自己排掉了!內膜厚度和抽血報告也沒問題!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排定植入時間,我也沒請假,植入那天躺了半小時就去上班。

陳女耳提面命:「妳這幾天可不可以坐著播?」

還好吧?就站20分鐘坐20分鐘而已啊~

陳女:「那妳可以穿平底鞋播嗎?」

不行吧!我會變侏儒耶!而且大家會覺得我有鬼!

最後我拿出了這雙低跟鞋。

未命名.png

陳女驚呼:「還是好高!」

 

植入後我真的穿著這雙鞋上班站播。

十天後驗血,順利著床了!

一次成功!

(待續)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