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八週,已經是可以準備領媽媽手冊的時候了。

這陣子除了黃體素造成的便秘之外,我沒有太多感覺,

最多就是偶爾莫名一陣睏,

其他我都照常生活。

重訓先暫停了,但要打棒球我也照樣拍。

 

 

 

3D0BE82E-DC9D-442B-BAE3-010A45573586.jpg

中午才剛去產檢,胚胎心跳157,大小也正常。

稍微鬆口氣,就搭捷運慢慢晃回家,

畢魯還跑來撒嬌,睡在我腿上一下午都不動。

S__4358160.jpg

朱先生問,要不要出門喝杯咖啡?就這樣飛奔到信義區去,莫名吃了一大碗排骨飯,還喝了鍋煮奶茶。

才喝了兩小杯,我正在驚呼這奶茶真材實料,好快肚子就咕嚕咕嚕滾,

瞬間一陣絞痛,好像要拉肚子的感覺,趕快跑去廁所,

結果竟然出血了!護墊的一半都是淡紅色鮮血,這不正常吧!

我急摳陳女,她立刻聯絡診所,要我馬上出發打安胎針!回家就不准動!

 

那天是補班日,傍晚路上特別塞。我在車上一直反覆在想,我做了什麼嗎?

為什麼平常走這麼多路都沒事,一直坐著反而就出血了?

說實在的,我也很清楚懷孕初期就是會有這些變數,跟媽媽做了什麼沒啥關係,

但就連這麼淡定的我,還是會這樣想。

 

晚上到家,我真的就躺在沙發上不動,除了上廁所都沒有起來。

安胎油針發揮效用,晚上就完全止血了。

這關真的過了嗎?就算不出血,心跳還在嗎?

 

 

還好是休假日,我放心在家軟爛,還有朱先生可以使喚著用。

一天半都平安無事,反而因為都沒動,加上強力黃體素,腸胃又嚴重脹氣。

陳女說這樣就可以正常生活,別走太多路就好,

周一我就真的跟平常一樣,遛狗、上班。

正以為這關應該過了....

晚上睡前去上廁所......又出血!這次是50元硬幣大小的鮮血。

都晚上12點了,

我當下馬上拿出陳女預開的黃體素水針打肚子,

然後立刻躺下,傳訊給陳女報告之後,想說躺一晚明天早上再說,

卻怎麼樣都睡不著覺。

 

一早陳女六點就回訊,我自救處置很明快,多休息觀察。

果然早上,就完全止血了。

 

三天之內出血兩次,再怎麼不緊張也會更謹慎,

我很不想請假動別人的班欠人情,但還是臨時請了天假,

結果婆婆比我緊張多了:「不用去急診嗎?不用住院嗎?懷孕出血聽起來很可怕!」

 

為什麼我這麼淡定?

我不是不擔心,而是我知道這個階段,媽媽真的做不了什麼。

早期出血如果胚胎沒問題,就是打針、休息。沒有別的辦法。

跑急診也是打針之後叫你休息,

我還不用移動,第一時間就自己打針躺下,

我能做的都做了,緊張也沒有用啊~

 

幾天之後提前複診,再次用超音波確認,

血塊剩下一點點,陳女說那無妨,接下來會漸漸被母體吸收,

胚胎這幾天還繼續長大,心跳也有169,一切正常。

53384D07-033F-45C8-9095-355E3CAE902D.jpg

希望出血只是一時的亂流。

Baby要抓緊哪!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