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268043.jpg

這是16週沒脹氣的孕肚,腰圍已經跟朱先生一樣了,我每天出門都在苦惱還剩下哪件褲子能穿,

除了肚子以外沒有差太多,但畢竟也胖了兩公斤,而且三個月沒運動,已經不像以前看起來那麼結實。

但那是我自己的感覺,大正面只會覺得側邊腰線消失,馬甲線都還有一點點,

所以每個面試的保母看到我都很懷疑:「妳有懷孕嗎?」「肚子怎麼那麼小!」

 

S__4268041.jpg

其實應該是穿衣服的關係啦,現在是乍暖還寒的春天,穿著外套是真的看不太出來,

偶而搭捷運也不會有人想讓位的那種。

除了少數高層主管,因為工作需求所以很早就告知有孕之外,

我在公司隻字不提,保密到家,

加上我沒孕吐,也不太嗜睡,上班狀況跟平常都一樣,

在四個月之前幾乎沒有被懷疑過。

 

一、最早猜到的竟然是男主管

懷孕還不到10周的某天開會,坐在旁邊的採訪主任看到我穿著連身洋裝,

突然問我:「妳肚子怎麼這麼大?懷孕囉?」

其實那陣子我因為露營天天喝火鍋湯,水腫得厲害,加上脹氣的肚子,肚子特別鼓。

我半開玩笑地答:啊我就懷孕三個月啦,不然咧?

「懷孕三個月的肚子才不是這樣。還是妳胖了?最近臉比較腫」

我心裡想,不相信就不告訴你。但那時根本體重沒什麼變,臉型跟孕肚都隨著水腫忽大忽小。

 

就這樣過了個年,開工又莫名忙碌,四個月都沒有被察覺。

但從大約15周開始,體重開始明顯增加,孕肚也開始凸得不像是吃太飽了,

尤其貼身的窄裙就會比較明顯,尤其是淺色裙子,一側身就會看出凸肚。

 

二、明示還是沒察覺懷孕的服裝主管

我私下拜託服裝主管:「之後要麻煩多借洋裝或中大號下身。我自己的窄裙越來越塞不下了」

雖然沒明著說,但我邊講邊摸著凸肚。

但服裝主管還是沒意識到,直說姐一直都很瘦啊~怎麼突然穿不下了?

她還是覺得我只是發胖有小腹而已.......

 

三、梳妝同事眼睛最尖

我通常在鏡頭上會用手稿稍微遮一下,

但到後來坐著肚子凸出來,很難掩飾。

還是有眼尖的化妝師和髮型師覺得不對,這肚子大小不像是吃太飽。

「妳是不是懷孕啦?應該有三個月了吧?」

「是不是還沒滿三個月,先私底下恭喜妳啦!」

我......其實我懷孕五個月了。

「五個月!」

「妳肚子在哪裡!」

「哪有人懷孕五個月還這麼瘦的!」

 

我就鳥仔腳啊!露出腿就看起來瘦。

就這樣忍到五個月才向外界公開,其實五個月開始肚子大很快,不講也瞞不住了。

四、大部分同事都沒發現

大部分的同事,包括每天跟我面對面開會老半天的夥伴們,

天天盯著電視抓錯字,每天看我看得這麼仔細,還看不出來。

S__4677748.jpg

發了一則限時動態,明明都公布超音波照片了,一群同事還在爭論:

「不是宇舒懷孕吧!是畢魯懷孕吧!」

「畢魯不是公的嗎?」

「每天都有看到宇舒,她哪有懷孕?」

 

但明明就變成水桶腰,腰都不見了怎麼沒被發現?

我以前可是有腹肌的練家子耶!小腹這麼大哪裡正常!

 

從此之後果然多了很多「婆婆們」,

踩著高跟鞋站播都怕我累。

大家別擔心,我是懷孕不是生病,而且我肚子還沒有大叔們的啤酒肚大,活動靈活得很,

五個月的孕婦沒這麼脆弱,

我比較怕大家讓我太安逸,我會胖太快!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