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我懷孕之後一直藏到五個月,小腹已經藏不住時才對外公開,

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魔人實在太多太煩了!

我畢竟是個躲不起來的孕婦,天天都會在電視上出現,

所以才想盡量少聽一點廢話,晚一點公開就少被唸好幾個月,多自在幾個月。

但我真沒想到,這年頭真的所有人都想給孕婦指導,

太多人想干涉孕婦的選擇,一定要照著他所認為的生活模式才是對的。

別忘了,

沒有一個媽媽會希望寶寶不健康,也不是寶寶的各種狀況都是媽媽造成的,基因本身的影響甚至不是媽媽吃什麼做什麼能夠改變。

少在那邊「為了寶寶好」對孕婦各種情緒勒索!媽媽不爽寶寶怎麼會好!

光看到我遇過的留言,就可以瞬間惹怒孕婦幾百次!

我每次都把滿肚子幹話忍住吞回去。

魔人之所以為魔人,就是因為他覺得孕婦就是要是他認為的那個樣子,不能不一樣,爭論沒有意義,我根本懶得跟魔人解釋。

但我寧願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出自好意,所以從不打算筆戰。

以下的留言都是我順手抓出來舉例,並不是針對特定網友喔~

 

例子一:

當我分享自己堅持不穿孕婦裝,就出現了不少檢討我「都不為寶寶想」的留言。

1682830587833.jpg

1682830540534.jpg

要不要回頭看一下?我雖然穿平常的衣服,但就算再怎麼貼身,我也不可能把自己勒得難受啊!

孕婦自己都不覺得緊,那寶寶為什麼會難受?

不然以為羊水是拿來幹嘛的?

什麼時候不穿孕婦裝也會影響發育了?

能不能不要管孕婦想穿什麼!懷孕就不能愛美?

信不信我就算衣不蔽體魔人也會有意見?

尊重一下每個人選擇的生活不行嗎!

 

例子二:

這個分享會被魔人戰,老實說我有點意外。

單純分享在主播台上的衣著隱形術,原來也能挑動女權人士的敏感神經?

(我以為我已經很重視女權咧)

 

1682830405886.jpg

1682831345785.jpg

先說,那一疊手稿以前就有,不是為了遮孕肚才拿的,手稿是我非常重要的播報參考。

可能最近的孕婦寫真都流行露肚,所以有人就覺得藏肚的主播裝很不符合推動開放的女性意識。

很多類似的留言,都在問為什麼要藏?

 

我之前講過很多次,工作就是要有工作的樣子。

今天我不是在拍孕婦寫真,也不是私下出去玩,我是在工作。

就像有的人會疑惑為什麼私下裝扮明明年輕很多,為什麼不能這樣播報?

因為那不是工作應該有的樣子。

難道皮膚好的人不肯素顏上鏡,就是見不得人嗎?

 

試想,不是所有觀眾都知道主播已經懷孕,我的目的就是看到我,就跟平常一樣,而不會馬上想到是個「孕婦」。

在工作的時候,是不是孕婦身份一點都不重要啊!

不管現在是孕婦,還是純粹發胖小腹微凸,上鏡頭本來就應該要盡可能賞心悅目,這是專業的一部分。

有辦法穿衣顯瘦的話,誰要凸顯自己胖呢?不是只有孕婦,大家都希望自己好看吧?

等到肚子大到某個程度,想顯瘦都很難,不就自然會被看見了嗎?

我們都會盡可能將視覺干擾降到最低,甚至妝容髮型都盡可能每天不要差太多。

這跟孕婦的肚子是不是羞於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穿孕婦裝上台播報,那才是不專業。(女醫生孕肚再大也會穿醫師袍啊)

 

進一步以現實來說,觀賞美的事物是人的本性。

我自己看到韓劇主角長得太醜都會棄劇了,

就算你覺得變形的主播不影響專業,但還是可能不知不覺地看不了多久就轉台。這是人性。

就像媒體一天到晚被碎念國際新聞很少,事實上是我們播了不少,但是觀眾只想看台灣好棒棒,中國俄羅斯壞壞,其他訊息會下意識轉台,難怪你也沒印象。

更別說,我沒懷孕時,就一直被無聊的觀眾評論身材了,觀眾真的對主播的外表不在意?你相信?

 

但說實在,女生只是想要打扮得漂亮再見人,就算孕婦也有愛漂亮的權利吧!

我高興露就露,想顯瘦就藏肚,到底礙著誰了?

再說一次,能不能尊重孕婦選擇的生活方式!

 

例子三:

先撇開這位老兄打錯字的問題,

1682830350474.jpg

您要不要跟樓上的女權鬥士交流一下?

到底為什麼孕婦就一定要長得像孕婦啊?

我健康,胎兒健康,那為什麼不能愛漂亮?

更何況孕婦控制體重不是為了顧外表,是為了健康。

難道我不想長妊娠紋也不行?因為孕婦要顧外表就不要生?!

我很幸運手腳都沒水腫,體重增加也很正常,只是你看不出來我是孕婦,這樣叫虐待嗎?

你放著啤酒肚不管,不代表我就要跟你一樣不修邊幅啊!(好啦我承認這是幹話)

 

例子四:

其實我已經把超顛的高跟鞋,換成低跟鞋,但一般人就覺得孕婦應該穿球鞋。

1682831390533.jpg

因為我目前沒有水腫,原來所有的鞋子我都穿得下,包括高跟鞋在內。

之前我也跟製作人說,如果我開始腰痛或重心不穩,那就準備全坐播。

甚至產檢時也問過醫生,醫生說重點在不要跌倒,只要沒有不舒服就好。

其他產科醫師也都有類似看法,從來沒有「禁止」穿高跟鞋,一直都只是怕孕婦不舒服而已。

我是穿著高跟鞋跑步了嗎?我連在外面走都沒有,就只是在攝影棚內站著。這不太可能會跌倒吧?

既然我沒有不舒服,光站著也不太有跌倒的風險,那我穿高跟鞋礙到誰?

如果我今天腳嚴重水腫,腳脹到穿不下高跟鞋,我也不會勉強自己啊!

少在那邊「萬一如何如何你就知道」,那就是情緒勒索!

孕婦都是大人了,穿跟鞋會不會不舒服,危不危險,自己會做判斷,不用別人在耳邊碎念。

 

例子五:

1682831444882.jpg

其實我也有不熟的長輩講過類似的話,一直要我早點請假待產。

不然就是覺得早點公開懷孕的消息,工作才能輕鬆一點。

請問我努力工作也礙到誰了嗎?

我明明就沒有不舒服,體力思緒都如常,我沒必要拿懷孕當理由讓自己輕鬆上班啊!

一直要我早點請假似乎也是隱約覺得大肚子播報不好看,那還在講不用藏肚?

我覺得待產很無聊沒事做,不如產假多休息,幹嘛一直覺得孕婦就應該回家當豬養,

不是每個女人的自我實現都來自於家庭或生育,

能不能尊重孕婦自己的判斷跟選擇?!

 

例子六: (這類留言不只一兩次)

1682830469985.jpg

現在已經21世紀了,麻煩您走出山洞看看,多讀點書好嗎?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