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8-23 下午12 02 59_副本.jpg

 

坦白說真正的衝浪很難保持美美的模樣,

不過拍攝宣傳片,總不能太過真實,那實在太狼狽了!

畢竟我不是專業衝浪客,也不是職業彩妝造型師,

純粹是個人經驗,沒有業配的,

所以本篇應該是提供給只想在海邊裝模作樣拍出美美照片的女孩們~~

IMG_3707.JPG   

一、防曬最重要 

曬黑一個色階是其次,最怕的是曬過長斑長皺紋,那可不是一個冬天就能恢復的事啊!

所以我擦了厚厚的理膚寶水戶外用防曬,第二層再加安耐曬金罐,尤其加強顴骨跟鼻樑,容易長斑的部位。

另外要提醒,嘴唇和眼睛周圍也要擦上薄薄一層,否則曬完容易產生細紋。

IMG_3712.JPG   

不管防曬係數多高,水上運動補擦才是重點!

BUT!衝浪時全身都是沙子,包括臉也是,

這時補擦防曬乳會很有去角質的效果.....

所以我只要上岸,就會把臉跟身體稍微擦乾,然後用噴式的防曬。

雖然噴式的效果絕對沒有一般防曬乳好,但只是補擦還算夠啦!

我從早上五點衝到十點,本來以為會曬成「黑手套」,

結果幾乎沒有曬痕!

倒是臉覺得有曬黑半個色階,一般人應該是看不太出來。

IMG_3482.JPG   

 

二、防水妝容

其實不管拍不拍照,女生去海邊總是希望不要完全素顏,看起來更有精神,

我畢竟是拍影片,沒辦法像私底下簡單弄弄,

但想要下水還保持美感,難度很高!

IMG_3475.JPG   

(一)防水底妝

老實說我幾乎沒上什麼底妝,

我覺得防曬比底妝還重要一百倍!

我本身皮膚底子還算不錯,有沒有上底妝差別不明顯,

(導演甚至看不出我還沒化妝,男生是不是真的很不懂?)

IMG_3843.JPG   

化妝師使用的是專業噴槍用粉底,非常薄透,完全防水,不過一般人應該不太有管道買這個;

補妝時用ETUDE的防水氣墊粉餅,總之,不太會用到粉狀產品。

至於防水效果如何呢?我是覺得多少還是有被海水沖掉一些,

尤其八月初海溫高,下水之後原本遮好的雀斑又有點現形,

但是粉底還是在,而且臉上沒有粉痕及水痕。

IMG_3465.JPG  

其實市面上類似的防水粉底很多,

我自己用過的有兩種: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妝效偏霧感,較為遮瑕,

我通常全臉只用一滴滴,否則在戶外妝感會太重,但是真的很防水,流汗都不會掉。

IMG_3713.JPG

MakeUpForever的水粉霜也相當知名:妝效偏薄透,相較之下沒什麼遮瑕力皮膚狀況好的人很適合,妝感非常自然;

MAC最近也有出防水氣墊粉餅,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當然,都要去海邊了,就不上蜜粉囉~

如果不像我下水還要拍大正臉的需求,一般玩水拍照已經很足夠了!

根據化妝師的說法,大部分的防水粉底都是防水不防油,

使用卸妝水難免還是會有殘妝,我都用卸妝油,輕鬆又乾淨。

 

(二)防水眼妝

眼妝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種睫毛就解決八成問題了。

只是要選擇短一點翹一點的睫毛,下水之後不至於全揪在一起。

當然上岸休息時盡量擦乾,用睫毛梳順一下,免得卡一堆沙子。

如果種得夠密,連眼線都不用化。我只有補點眼尾,所以一般的防水眼線液就很夠用了。

眼影的部分請選擇眼影霜或眼影筆,碰水才不容易糊掉,

更重要的是眉毛!現在市面上很多防水的眉筆,帶有一點蠟質,也是不去摸他就不太會掉色。

彩妝師這次幫我先用防水染眉膠打底,再用眉筆補強。沖完澡都還在!

IMG_3823.JPG   

(三)髮型無法防水啊啊啊

對我們這種「清朝人」來說,髮型才真的是最苦惱的地方。

一般女生可以全部梳乾淨,濕掉才不會太狼狽,

但我不能沒有瀏海啊!偏偏頭髮又細又軟,一碰水就變一條條海帶,

這方面完全是請髮型師在拍攝過程緊盯,一上岸就擦乾瀏海,重新梳順噴膠再下去。

認真玩起來就真的是沒辦法,衝浪根本不可能不落海啊!

導演擔心不連戲,不願意讓我戴帽子,

不然其他女生可以考慮以棒球帽掩飾凌亂的瀏海,帽子後頭以馬尾扣住比較不容易掉。

IMG_3703.JPG   

 

三、衝浪衣

一般女生可能沒有我的困擾,阿不就穿比基尼或泳裝就好了嗎?

但我的工作不允許也不適合穿比基尼上鏡頭啊!

而且,穿比基尼游泳都可能走光了,更何況衝浪,

公司說穿衝浪衣,衝浪店都有賣。

可是你們知道市面上的衝浪衣有多醜嗎!!!!!

感覺穿著去撿蚵都毫無違和感!

為了尋找有美感又不能太性感的衝浪衣,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IMG_3706.JPG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Roxy,在台灣能見度很高的衝浪品牌。

不過櫃上能看到的,大多還是比基尼;

專業泳裝品牌Arena之類的也有少量的貨可以挑,但我在專櫃都挑不到中意的;

另外,H&M和FOREVER21也有長袖泳衣,但更少,就只有一兩款,

可能因為台灣太熱了,衝浪衣非常少,也沒什麼款式可以選。

大多都黑嘛嘛的,上鏡頭太黑會被吃掉;不然就缺點時髦元素,穿不出美感。

IMG_3474.JPG   

後來在網路上研究了一番,才發現去年韓國非常流行長袖泳衣,

關鍵字可以搜尋「水母衣」、「防寒衣」、「防磨衣」、「長袖泳衣」、「防曬衣」等等。

原來正式名稱叫做"rash guard",韓國品牌和款式都超多!和歐美的專業實用風格完全不同!

韓國幾個比較有名的牌子:BARRELLAZYBEE,都是專門做水上運動的服裝,風格相當多樣!

還有MERCIELSTL等等,幾乎每個韓國知名運動品牌都有出。

台灣人知道的不太多,在台算是相對冷門的產品,沒有代理商進口,更沒有專櫃,

雖然網路上有人專門在代購,

但是仿冒的大陸貨也超多!基本上價錢不到一千台幣的,很可能是仿品,

質料有差,沒有太好的防曬效果,拉鍊也不太精緻,購買時可自行斟酌。

 

IMG_3699.JPG   

最後我選的是藍色短腰長袖泳衣,配平口泳褲,

有點小露的運動風,尺度在公司能接受的範圍內。

只是如果沒有尺度顧慮,倒是有些挑選心得跟大家分享:

(一)長袖泳衣和防磨衣材質有差

大部分網路在賣的還是長袖泳衣,

質料就跟一般泳衣差不多,甚至更薄,薄到無法單穿,裡頭要先穿一件比基尼。

所以我必須說,長袖泳衣其實沒有太多修飾身材的效果,因為它一下水就超級貼身,曲線畢露,

我穿的這款就屬於短版的長袖泳衣,上身厚的請勿輕易嘗試。

IMG_3715.JPG  

如果你穿長袖是想遮肥肉,建議選擇稍厚的外套款,材質接近運動外套;

或是真正的防磨衣外套,韓國也有很多短版的,材質接近潛水衣,

穿起來硬挺些,不會那麼赤裸裸地暴露身材缺點。

99-1   

(二)淺色及碎花容易有膨脹感

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的長袖泳衣,還是黑嘛嘛的款式最多,

因為最修身,最好賣啊!

也許妳跟我一樣不想黑嘛嘛的去海邊,畢竟身上有點顏色才上鏡,

有個取巧的挑選心得:想修飾的部位選深色!

想修飾手臂,請挑選袖子深色的款式;

上身過瘦的女生,可以選軀幹部分是淺色或碎花的增加分量;

想要拍照好看,海邊還是顏色飽和的款式最搶鏡。

99   

(三)肉多的部位不要選太緊的尺寸

我上身穿的是L號,下身是M號,(長袖泳衣尺寸大多沒有S,不知為何)

原本覺得上身有點太大,下胸圍感覺好鬆,

但是下了水之後,變得很貼身,反而剛剛好;

反倒是褲子原本覺得合身,拍照時卻覺得某些姿勢鬆緊帶會擠肉,(我腰圍25、臀圍35)

猜想也許大一個尺寸拍照會更好看些。

IMG_3702.JPG

所以,在不至於大到會曝光的情況之下,建議別選太合的尺寸;

而且除非跟我一樣有尺度包袱,不建議穿我這種平口泳褲,因為這是修飾效果最差的版型!

想要看起來腿長,請穿三角或是高衩款,一般比基尼的下身就很好了;

如果要修飾大屁股跟粗腿,建議選擇較寬鬆的衝浪褲,類似運動短褲,沒那麼貼的那種,

一樣別選太小件,讓褲管有點空隙,不要完全貼在身上,(當然裡面還要穿一件三角泳褲)

才不會讓腿看起來變粗!

螢幕快照 2017-09-04 下午9.09.29    

 

四、身材也要準備好

拍照還可以修圖,

我拍的是影片啊!沒有修圖這回事!

衝浪衣雖然不太裸露,但還是非常緊而貼身,

別以為瘦就好。

沒有腹肌的瘦女生,肚子會很凹,其實不好看,

小胸女孩還可以塞墊子,屁股垂垂可是完全沒救的啊!

尤其是會露出來的腰、臀線、大腿,

都要練得非常結實,真正下去衝浪時,線條就會很明顯。

運動女孩就是要這樣啊!

IMG_3844.JPG   

因為平常就有固定運動和肌力訓練,(請見舊文:女孩們,別怕長肌肉! )

拍攝時的體重比PO舊文時還要再瘦兩公斤,而且是保持一樣的16%體脂率。

如果想要去海邊有好身材,我建議在春天時就要實施健身計畫,

否則等到天氣熱才開始練,絕對來不及!等你練出成果都快冬天了!

IMG_3840.JPG   

基本上我平時都正常吃,

為了上鏡頭更好看,所以我依照教練指示,前三天進行飲食控制。

三天之內滴酒不沾,除了水和咖啡不喝飲料或果汁,

飲食盡量清淡,避免鹽分過多造成水腫,

還有!三天戒澱粉!

當然,那是因為平常就有練,不吃澱粉會讓身體脫水,只要三天就足夠讓肌肉線條更明顯,

如果你想要三天就把肥肚消掉,不吃飯也沒用低~~

  

這不是低酮飲食法,因為沒有要吃大量的油,

平常也不會這麼極端完全不吃澱粉,畢竟碳水化合物還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而且坦白說挺不習慣的,因為完全戒澱粉很不耐餓,

所以這三天桌上都會備著蘋果或芭樂當零食。

因為只控制三天,對身體沒什麼影響,倒是讓露出來的地方看起來比較緊實,

視覺上效果的確有差!

IMG_3842.JPG  

另外,建議當天外衣穿連身洋裝或是連身褲,免得肚子上會有一圈鬆緊帶或褲頭的勒痕,

那可不是幾個小時就能消失的啊!

 

img_7878 - 複製.jpg   

最後要提醒大家,

八月初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凌晨就到現場等日出,收工才早上十點,還不到太陽最烈的時間,

而且每半小時上岸休息15分鐘,我還喝了兩大罐水,

結果回家還是嚴重中暑。

因為泡在水裡不覺得熱,加上休息時間不夠長,兩大罐水可能還不夠多,

回家四肢無力,本來以為是沒睡覺的緣故,

直到頭開始痛了,才發覺自己是中暑,躺了整整一天才恢復。

岸上的同事熱得要命都還沒有我這樣!

中暑可是很不好受的啊!

在盛夏玩水上活動,一定要非常注意!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