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251668.jpg

大家都說月子中心要早點訂,因為想訂的通常容易滿房。

當我比較穩定時大概是9週之後,開始上網找資料做點功課。

但整個過程還是有點坎坷

也許可以給正在尋覓月子中心的大家一點參考。

 

一、月子中心怎麼找

我查的方式很簡單,打開google地圖,輸入關鍵字「產後護理之家」,

先看看想要的區域內有哪幾家能夠選擇。

488858EB-0F98-4C6D-80F4-57852B2F85EF.jpg

通常月子中心不會選先生不方便的地點。

有人會選離家近,或是離先生工作的地方不遠,甚至也有人會挑娘家附近的月子中心。

我家附近是沒有好的月子中心,只能往台北市區找,

因此我找的範圍是以台北市南區為主,

畢竟先生要回家餵狗,每天早上還要到工作室,月子中心如果在這兩點之間,應該還算方便。

我就是從google地圖上標示出來的開始,一家一家點進去看。

 

二、列出自己比較重視的點

每家月子中心都會有好評價跟壞評價,

重點是妳自己在意的是什麼。

有的人希望便宜,有人特別重視嬰兒室的感控,有的人需要媽媽教室的課程,

如果心裡有個順序,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我看完一輪之後,大概就有個底了。

1. 朱先生要開車跑來跑去,所以一定要附停車位。

2. 在家已經習慣大片落地窗,如果月子中心採光差空間窄,我可能沒幾天就想逃走!因此我鎖定十坪以上的中坪數房間,採光要好,最好不要做所有事情都在床上。

3. 中高價位的嬰護比都差不多,最少1:5。不能有嬰兒集體感染的前科

通常列出必要條件之後,想看哪幾家應該都列得出名單了。

 

三、預約參觀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就是剛好中間卡了個十天的過年,等到年後開始預約參觀才發現,想約個假日可能都要兩三個禮拜之後了。

兩三個禮拜可以賣掉多少房間?其實變數很大!

尤其獨棟式的月子中心,通常房間不會太多,

我想要十坪以上的房間,每家月子中心大概都只有兩三間房,很容易訂滿。

 

慘的是,

到11週時陳女才告訴我,我不能養到預產期才生產,

以我的開刀史,最晚36週一定要剖腹。後來正式產檢,醫師也是同樣看法。

提前一個月生產,對於找月子中心差很多啊!

我等於是在跟肚子比我大一個月的孕婦搶房間,人家大多都已經訂好了,我根本沒得選!

 

因此當我參觀了第一家「四個字的月子中心」,

離開兩個小時後要下訂,訂金都匯過去了,兩小時後竟然接到電話,那間房現場已經賣掉!

(其實這是非常糟的經驗,而且那家的處理方式也很瞎,我氣到連候補都不想排)

 

四、參觀前先確認還有沒有想要的房型

有了極度不愉快的經驗之後,

我把每家預約好的月子中心都先問過一輪。

只要沒有我想要的房型,就不用花時間去參觀了。

問到後來,還真的只剩下兩家能考慮,

看過很快就下訂,

終於解決月子中心的難題!

 

下一步,就是找保母囉!

 

 

 

 

 

arrow
arrow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