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穿著裝備,每個人都長得一樣,
但這真的是我無誤!



在台灣什麼水上活動都玩過了,
尤其是浮潛,
從大學起,每到墾丁一定會去,
後壁湖的海底美景真的很棒。

只是浮潛太多次,不新鮮了,
這次去長灘島,直接上真正的潛水課(SCUBA Diving)!



長灘島到處都有「體驗潛水」業者,基本上就是最最最初級的潛水課程,
大約3000PHP左右,
不過每家業者的潛水設備跟器材,多少有點差異,
潛到海底已經夠緊張了,千萬別選個便宜的業者,用舊舊的裝備來嚇死自己。

我也是經由介紹來上課的,
在岸上會有中文教練解說,(圖中教練是他:麥克)
主要先學會手勢及基本技巧。
接著會在海邊下水,一名菲籍教練帶兩位學員練習水肺,
真的學會了,才會搭船出海潛水。





看到沒,在場的幾乎全都是男生!
教練也說,有膽上潛水課的女生很少。
本來我們這班除了我,還有另一個上海姑娘,
不過她克服不了後翻式入海的恐懼,
最後只有我一個女生下水。
說真的,後翻入海我也很怕啊!
但身上裝備這麼重,
不但綁了一圈鉛塊增加重量,氧氣筒我根本連拿都拿不動,
就算妳想用跳的也站不起來,
船上教練只叫我壓著蛙鏡和呼吸器,
喊著"It's OK!" 就把我翻下去了。

↓這是教練拍的,翻下去的不是我






在海裡翻了一圈,
搞不清楚方向,一直是倒栽蔥的姿勢,
還好隨身菲籍教練很快就把我抓住,
我們身上的背心是充氣式的,
可以從開關調節充氣量,控制自己要浮起來還是沉下去,
不過我們這些潛水菜鳥,
充氣背心的開關都是教練抓著控制的。

隨著下潛的深度越來越深,心裡就越來越緊張,
我的蛙鞋踩到海底的時候,緊張到呼吸急促,一直在喘氣,
教練用手勢要我休息調整呼吸,
兩分鐘後我一看到海底美景,就忘記要緊張了!






我自己覺得,潛水跟會不會游泳,根本沒有關係!
主要得克服在深海呼吸的恐懼。
這跟浮潛很不一樣,
浮潛就算嗆了水,頭一抬就上水面了,
我們可在20米深的海底啊!
但只要習慣水肺之後,潛水其實比浮潛自由,
浮潛比較像個旁觀者,潛水則是真的身歷其境。

至於潛水的照片不用費心,
也不用為了潛水買相機防水袋(在深海裡水壓大就沒用了),
會有教練專門幫你在水下拍照錄影。

有趣的是,中文教練早就加入我的微博
還留言歡迎我到長灘島體驗潛水,
結果我上了一天課,他都沒認出來,
事後發現才一直想找我合照,可惜我已經回台北啦!




很多女生不敢潛水,
到長灘島都跑去玩「海底漫步」(Helmet Diving)來代替,
的確比較不可怕,但有嘗試過的朋友說無法克服耳壓問題,走越深耳朵越痛。
潛水反而完全不會有耳朵痛的困擾,
因為一開始的基礎就是要學會做耳壓平衡,
會了之後,潛再深耳朵都沒感覺。





另外一個沒玩過,純休閒的活動則是「風帆船」,
這就簡單了,坐著躺著享受就好!
不用自己揚帆,專人幫你掌控好囉!
長灘島沒什麼風浪,加上海灘太淺,所以無法衝浪,
不過倒是很適合風帆船,
有風無浪,風帆跑得比當地有馬達的螃蟹船還快!
建議大家傍晚再去玩,不曬太陽,吹海風超舒服!




關於長灘島其他的新體驗,
以及自助旅行好吃好玩的,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