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可以把相機拿出來的時候,
已經是颱風遠離的星期天了..
這到底是第幾次跑颱風?
我已經數不出來。
但這是第一次 感受到這麼強勁的風,
老實說,真的會害怕。


當時狂風暴雨中連線,

身上除了雨衣和救生衣

左耳是電話線、右耳是無線電

裝備齊全


用cable線拉著我的攝影大哥,
還開玩笑說,他好像在放風箏。
其實被風吹走,的確太誇張了點,
不拉住我,頂多站不穩跌個狗吃屎,
然後倒在地上站不起來吧!


站不穩還是小事,
痛苦的是,強勁的秋風伴隨著大雨,
你們知道有多冷嗎!
小飛俠雨衣完全沒用,
雨水會沿著領口的空隙,不斷灌進身體,
衣服褲子全部溼透,還濕到裡面去!
我只要一站出去,就會冷到發抖。

我們雖然是在港口,但旁邊就是海了,
風雨大到,雨水跟海水混在一起,
我一張開嘴巴,就會吃到苦苦鹹鹹的海水;
眼睛噴到海水,根本睜不大開;
雨滴打在唯一露出來的臉上,
好像有針在刺一樣痛;
還要注意看清楚,旁邊有沒有什麼東西飛過來。

我很努力的想要把話完整講完,
只是被暴風雨一吹,
腦筋就難以思考,
一直想把打在臉上的雨水撥掉,
想要用沒拿麥克風的那隻手,擋掉一些風雨,
但這些動作我都要忍住,
提醒自己 別尖叫失聲...
我只能說,我們經歷的,比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可怕、痛苦太多了!



是很辛苦沒錯,
但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也是電視記者有趣的地方!
你看過土石流嗎?我看過。
而且還徒步爬過去,走了一個小時進到深山採訪;
你在淹水的災區坐過救生艇嗎?我坐過。
而且水深及腰,還得在髒水裡涉水前進。
每一個電視記者,都有說不完的採訪故事,

未來還有更多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