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會不會轉行當藝人?」
這問題,從兩年前開始播新聞被問到現在,
老實說,回答得有點累了,
我的答案,至今從沒變過。



的確,主播和主持人的工作性質很像,
主持人又幾乎跟藝人劃上等號,
也許是這樣,變成很多主播轉行的方向,
許多前輩也在演藝圈殺出新路。
可能真的太多主播轉藝人了吧?
我解釋到嘴角全泡,還是不斷有人問。


我承認,
明星主播,已經是各家電視台操作的必要方式。
畢竟主播多到氾濫,
提高知名度,可以增加一些存活率。

紅不紅是另一回事,
很多觀眾看我們的眼光,
早就已經不是單純的播報員。
大眾把主播當偶像,
狗仔對主播私生活,更有比明星還高的要求,
明明不看新聞的人就很多.......很多人根本不認識主播誰是誰好嗎......


螢光幕前的光鮮亮麗,是吸引人,也不容易放得下的。
主播跟藝人還是有很大的差別,不能只熱愛播報,而要熱愛新聞。
雖然拍過廣告、上過雜誌封面、登上娛樂圈的排名榜單,
但我「認真魔人」的拘謹個性,絕對不適合需要幽默反應的演藝圈。
連被人盯著看都會不自在的我,
不懂得製造效果、不會搞笑、唱歌跳舞只能當興趣、更別提身材了,
如果找我聊新聞、講幕後趣事,我反而可以讓全場五百位聽眾笑翻。



我不敢說我永遠都會待在新聞界,
但我很清楚,也可以說是有自知之明,
當個專業的美女主播,
才是屬於我的路。


所以,可以不用再問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