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吳秉嵩、楊恩惠/聯合報導】主播檯競爭激烈,新人輩出,才有主播轉型藝人,馬上有新美女出現填補空缺。雖說這些美女年紀輕,但各個有來頭,有人是才藝美少女,有人被粉絲猛求婚,還有人可享受「五星級」待遇?倒底是怎麼回事,看下去就知道! 葉宸安 柳葉琴高手 坐上主播檯3個月的TVBS葉宸安,私底下是個音樂美少女,她專長的樂器很特別,比琵琶小一半,叫做「柳葉琴」,而且從小學3年級就開始學,已經出國表演3次。 葉宸安說:「小時候覺得美女要學那種用彈片的樂器,如果選打擊樂器,就感覺很沒氣質!」從此一頭栽進柳葉琴的世界。後來媽媽很擔心她跑去讀音樂班,將來沒什麼前途,葉宸安只好每年「先斬後奏」,拚命報名音樂比賽,最後才告訴媽媽,因為每次比賽前大約都要半年時間準備,媽媽也不忍心阻止,就這樣,葉宸安學琴之路才沒被打斷。 葉宸安個頭嬌小,長相甜美,造型不走美豔風,原本擔心穿上主播裝感覺太老,負責打理TVBS主播造型的李豔秋對她說:「做妳自己,可愛就好沒關係!」 

吳宇舒 媲美王怡仁 

東森新聞台最近有個人氣超旺的美女主播吳宇舒,同樣是長髮大眼睛的年輕美眉,網路上許多網友把吳宇舒拿來與王怡仁比較,甚至直說王怡仁轉型藝人後,fans會被吳宇舒給「吸走」,可見其人氣旺盛的程度。 70年次的吳宇舒畢業於師大社會系新聞組,去年進入東森,主跑政治新聞,1年的時間就登上主播檯,之前也曾固定負責東森綜合台的夜間新聞播報,現在的播報時段幾乎都在假日,平日負責採訪事宜。 吳宇舒回想起當初自己試播時可是帶個大牙套上場,「連導播都嚇到,還有人幫我取大鋼牙的綽號。」話雖如此,長官依然大膽採用,事實也證明吳宇舒表現不錯,沒幾個月已經有fans幫她成立家族,甚至有人用傳真來求婚,直言要娶她做老婆,讓她哭笑不得。


王欣怡 五星級待遇 

從華視轉戰東森,王欣怡工作多元化,除了氣象播報外,並固定負責東森綜合台午間新聞,還負責每天例行的採訪,「快、狠、準」是她生活的最佳寫照。 「中午11點半要播,常常11點還在計程車上!」因為身兼多職,王欣怡時間卡的超緊,常在計程車上寫稿,回公司3分鐘過音,就直接殺上化妝室。「4、5個化妝師同時幫我,吹頭髮、畫腮紅、拉衣服,好像五星級待遇一樣。不過有次緊急到播出前2分鐘才坐上主播檯,差點沒嚇死!」 王欣怡也擁有一票瘋狂追求的fans,有人會快遞保溫壺裝薑湯,有人會猛問服裝問題,還有人會在樓下守候,也有人寫信跟她談論人生大道理,最後希望跟她結婚。對於這些粉絲的行為,她都以不變應萬變,「總不好直言拒絕吧,只能說謝謝他們的好意!」 



詹宥虹 跑新聞出身 

年代主播詹宥虹上周初坐主播檯兩天,就發現要當「漂亮的讀稿機」可真不容易,臨場狀況超多。詹宥虹說:「有時候是新聞突然被換掉,或是該來的新聞還沒來。」還會碰上現場連線出問題,要立即替記者接話。 「要當好主播,要先當個好記者。」詹宥虹記者出身,之前去屏東採訪楓港橋被風災摧毀的新聞,在墾丁待了3天2夜,詹宥虹印象深刻,她說:「除了每天要把新聞做出來之外,還要自己找住的地方,自己找採訪車。」吃睡都很不正常,詹宥虹還說:「一直都在忙,路邊有賣什麼東西就吃什麼,只想把新聞做好!」 當了主播後,詹宥虹也開始注意各項禁忌。她說:「看讀稿機眼神不能太專注,不然感覺會有殺氣!」主播組長何戎也提醒她,「如果光太強,眼睛不舒服,就多用點食鹽水吧!」 【2005/10/31 星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