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是傳說中的"吃飯大學睡覺系"
可是 我們可不是在吃飯睡覺喔




最近和大學同學的聚會
就發現 大家都因為這個奇怪的系名
遇到同樣的問題


通常別人一定會問我們:
一、為什麼不去當老師?
二、師大有新聞系喔? 沒聽過耶?


而我們就必須不厭其煩的解釋:
社教系分成三組.....我們不能教書....學的就是新聞.....
這段解釋我已經講到嘴巴長繭
受不了啦~~~~~~~~~~~~~~~~~~~~~~~~~~~~~~~~


現在人家問到 還是同一套解釋
哈 後來發現 每個同學都一樣
大家都快煩死了



特別解釋一下
社教系分成新聞組 社工組 圖資組
我們本科不能當老師
跟一般新聞系 社工系 圖資系 學的都一樣
要當老師必須要修別科的輔系或雙主修 再加上教育學分
我呢
大三就放棄了
不然就跟SELINA同班啦




以前在學校唸書
在幾乎全校都立志當老師的氣氛之下
在師大要堅持走新聞
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立志不當老師的我 是師大裡的極少數
大部分的同學 都會修輔系 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可是我放棄輔系 就是想逼自己專心走新聞
一路上都是很孤單的
尤其在找工作的時候
很難擺脫師大的刻板印象
而且面試官一定會問 那講到爛的兩個問題




不要以為我們是師大裡的新系
我們已經有四五十年歷史
而且錄取分數也是師大排前幾名的
只跟政大新聞差個六七分(我那一屆啦,現在不知道)
會沒聽過
是因為我們在新聞界的校友實在太少啦
一屆畢業生才二十幾個人
再扣掉跑去當老師的
寥寥無幾




以前在學校還好
進了社會之後 才知道師大人的孤單
孤單的在新聞界奮鬥
也只能當作打前鋒囉
看到後面有學妹考進東森 或是進其他的業界
當老師的越來越少
嗯....欣慰很多
起碼這個煩人的問題
以後有人幫我回答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