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合成還是真的啊?現在連楊林和楊采妮都很少見了吧! (照片由網友提供)


「妳人好好喔!」
實習妹妹用極為誇張的語氣,
彷彿主播都應該是擺個臭臉不理人才對。
「為什麼只是聊幾句,就叫做人好好啊?」我又好笑又納悶的問。


有時我也會有這種迷思。

大明星多問候兩句,
就覺得對方人真和善;
政治人物帶著笑容跟我交談,
就覺得對方好親切。

難道,笑臉一定是好人?面無表情,或是不講話,人就不好嗎?

拿我來說吧。
老實說,公司員工這麼多,一大部分都不認識。
很難分辨是同事?工讀生?或根本就是別層樓的陌生人?
擦肩而過,我可能根本不會意識到對方是同事,要打招呼。
這代表我人不好嗎?

另外一個例子是我的一個公關朋友。
他對記者是出名的兇,
不給好臉色,還會罵人,
事實上他只是堅守工作原則,
在記者需要幫忙的時候,絕對赴湯蹈火。
這樣,他應該被歸類為「人不好」嗎?

沒辦法,
對人的感覺,常常是藉著第一印象、甚至刻板印象,
如此單純的把人歸類,
似乎把人性看得太簡單了。


過了一陣子,實習妹妹又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告訴我,
跟大家混熟了才發現,
超親切的姊姊,人緣其實不好,
看起來很凶的那位,帶新人反而最用心...
這次我一點都不驚訝。好或不好?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我比較驚訝的是,我怎麼會出現在擋泥板上啊!?
------
後記:感謝網友們熱烈迴響,
還真的有人在其他地方,也看過同樣的車牌耶↓
http://www.wretch.cc/blog/pennyman/151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