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自家樓下櫃檯領包裹,
保全用發現新大陸的口氣對我說:
「妳的名字跟那個新聞主播同名同姓耶!」
我:「ㄜ...嗯...是啊....」


也曾經在一個支援採訪的現場,
一名友台攝影同業湊過來問我:
「有沒有人說過妳長得很像吳宇舒?」
我還沒回答,一旁的攝影搭檔已經笑彎腰。


 

類似的搞笑事件層出不窮,
沒辦法,觀眾總是只認識電視上的我們。
一般人只知道,
螢光幕有膨脹的效果而已,
但主播台的鏡頭更是神奇。
畢竟攝影機永遠只拍正面,
大部分的主播,台上台下都有落差,
至於是本人好看、或者電視上好看,
每個主播可能也不一樣。



看到螢幕下的我,
通常不出以下幾種反應:


「原來本人這麼年輕!」

這是排名第一最常聽到的話,
也是最心酸的一句吧!


私底下不化妝,紮起馬尾,
還常常被塞補習班傳單,
個兒小看來就年輕啦。

但是主播蓬蓬頭加上濃妝,
還有我低沉又老成的聲音,
穿的又是成熟的西裝外套,
從23歲第一次播新聞開始,
就一直被以為大概三十出頭歲;
還好是「老來放」,
幾年下來,螢幕年齡還停留在三十出頭,
應該偷笑了吧?!





「看不出來妳這麼瘦!」

當然啊,
天天穿著不合身的套裝,
其實胖瘦在鏡頭上都變得一樣。

偶而在節目穿洋裝,
明明本人已經是鳥仔腳,
也因為討厭的膨脹效果,
看來就是多了好幾公斤!
私下真得要瘦到骨感,
電視上看起來才穠纖合度。
難怪女明星都得餓肚子!

「我以為妳快170公分高!」

主播大都坐著,只看得到上半身,
觀眾根本是看長相猜身高的。

我習慣椅子坐很高,
加上長得一副「身高應該很高的臉」,
又愛穿高跟鞋,
告訴大家,你永遠猜不準的!



名字比臉知名,其實滿好的啊。
我反而不習慣被認出來,
別盯著我,走在路上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