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下班我就很少搭捷運了。
一方面補習班下課實在太擠,
也不想頂著主播妝被側目,
更不想被樓下等的粉絲堵到,
所以我下班時間不固定,下班方式也不固定,
小黃成了我大部分的交通工具。

難道搭小黃不會被認出來嗎?
我每次素顏到台大上課,
帶著司機在校園裡面熟練地左彎右拐,
可能氣質跟年紀都不像大學生了,
一般人也不會想到還有「研究生」這個選項,
好幾次都被以為是台大的老師!(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如果是到公司,因為目的地就有著大大的東森招牌,
通常不是「認」出我來,而是「猜」出來的。

有些駕駛會一直猜,這麼晚從辦公大樓下來是做什麼工作?
我不喜歡在非工作的時候被認得,
大多只回答「做電視台的」(台語),
死都不承認自己是主播。
經驗告訴我,暴露身分實在太麻煩了:

「妳這麼漂亮在電視台,怎麼沒有人找妳當模特兒?」(我都不敢講...啊我就已經是主播了呀....)

「妳是主播還是記者?我怎麼都沒在電視上看過妳?」(你們晚上都在跑計程車,不看電視當然看不到我啊.......)

「喔!原來主播妳家就住這裡喔!」(我的天哪!以後該不會每次經過我家,就跟客人講一次吧!)

「大後天會不會下雨?選舉會是誰贏?妳們不是都比較早知道嗎?」(可是我不會算命,問我怎麼會知道啊!!!)

大部分司機會很好奇,問東問西的,我不多講就不至於沒完沒了。
我真正怕的是開快車的運匠!

以前當記者的時候,為了趕新聞在車上寫稿,常會暈車噁心想吐,
體質天生就容易暈車。
所以我搭計程車也常常暈!
開快車、沿路超車幾乎一定暈,
有人開車油門踩踩踩踩踩也很暈,真的很想告訴他這樣開車很耗油;
還遇過有運匠在台北市中心迷路,才真的是讓我頭都昏了。

不過話說回來,
可能常去大陸吧,比較之下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真的是可愛多了!!!
大陸出租車師傅大多對人愛理不理,常常出現令我傻眼的對話:
「師傅您的安全帶怎麼扣不上呢?」我問。
「我都沒扣了,妳扣什麼扣啊!」一副理直氣壯不怕得罪客人的樣子。
反正大陸出租車少、人多,你不想搭,就在路上等半小時,看要等多久才能攔到別的車唄。
哪像台灣的運匠都超客氣的,
加上車隊多,現在都很有服務觀念,
小黃奇遇多半是有趣的經驗。
以後駕駛大哥們萬一還是認出我,就別說破吧,這樣我比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宇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